智慧能源科技亮相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 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2021年05月20日10:4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国家电网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上。人民网 陶建摄

人民网天津5月20日电 供电可靠性超过99.999%、清洁能源占比超过90%的天津智慧能源小镇创新示范工程,为客户提供新能源政策咨询、设计、建设、运营等一站式服务的国家电网新能源云平台,精准识别、自主操作的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5月20日,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多项智慧能源科技成果集中亮相,展现智慧能源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的最新实践成果,获得广泛好评。

“国家电网展区让我了解到智慧能源,感受到智能科技给我们生活带来的改变。”前来参观的天津市民张女士说。本届大会上,国家电网公司聚焦智慧能源助力“碳达峰、碳中和”设立主题展区,以图文、视频、展品实物或模型、沙盘等形式,面向全世界展示智慧能源小镇创新示范工程和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2项重大科研成果以及国网新能源云平台、综合能源业务、津门湖新能源汽车综合服务中心、网上国网、能源大数据中心等5个典型应用场景,集中展现电网企业服务“碳达峰、碳中和”,探索能源供应清洁化、利用高效化、消费电气化、服务便捷化的最新成果。“为了使大家更直观感受电力科技的魅力,我们专门设立了互动体验区、网上云展厅,丰富品牌体验模式,让参会嘉宾、观众亲身体会智慧用能成果和未来科技生活。”国网天津电力科技部主任于建成表示。

据了解,大会期间,国家电网公司举办了城市能源革命高峰论坛,邀请中国工程院余贻鑫院士、郭剑波院士等中外院士专家、知名学者、产业精英围绕智慧能源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发表主题演讲,共同探究“双碳”目标下能源电力低碳转型与绿色发展的高效路径,凝聚行业发展共识。并在论坛上发布全国首个政企合作能源电力“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实施方案,举行天津市“碳达峰、碳中和”产业联盟揭牌仪式,促进政企学研交流合作,扩大智慧能源“朋友圈”,打造能源互联网生态圈,进一步促进智慧能源服务市场规模化、产业化发展。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