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成果展示

2021年05月21日09:5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成果展示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天津(西青)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建设成果集中发布展示。

  此次成果展示分室内室外两个展区。室内展区布置了天津(西青)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建设场景屏幕展示、室内车路协同应用体验模拟器、自动驾驶零售车、智能零部件展柜、智能健康座舱等,使在场嘉宾切身体验技术成果带来的新型出行方式和应用服务;室外展区设置了自动驾驶接驳巴士和京东智能物流车,自动驾驶接驳巴士具备智能交互、自主巡航、避障超车、精确停靠等功能,满足不同应用场景下的接驳需求;京东无人配送车可以实现针对城市环境下办公楼、社区便利店、医院、学校等订单集中场所进行批量送货,以前所未有的姿态改变着“最后一公里”配送,极大提高了用户与快递物品的时间匹配度。

  智能大会期间,天津南站科技商务区60个全息感知路口惊艳亮相,当车辆遇到红绿灯、行人穿越马路、特殊车辆经过、前方车辆刹车等状况时,通过路侧设施的信息辅助,车载终端设备能发出语音预警并提示车辆避障、换道、紧急制动,实现聪明的车和智慧的路“强强联手”。(记者 吴巧君)

(责编:韩昱君、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