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合作“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实施方案发布

2021年05月21日09:56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政企合作“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实施方案发布

5月20日下午,以“智慧能源助力碳达峰、碳中和”为主题的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平行论坛城市能源革命高峰论坛举行。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在论坛上发布全国首个政企合作能源电力“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实施方案,为“碳达峰、碳中和”贡献“中国方案”“中国力量”。

城市能源革命高峰论坛集中展示了天津市智慧能源领域取得的建设成果,吸引诸多智慧能源领域企业、高校、研究机构和专家学者深度参与。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余贻鑫、郭剑波等围绕“双碳目标—智能电网—新兴产业”“双碳目标下电力系统发展及挑战”等作主旨演讲。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专家学者,以及华为公司、芬兰能源企业代表分别以现场演讲和云端连线方式,围绕智慧能源、新型电力系统构建等内容,开展深入研讨和交流 。

《天津能源电力“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实施方案》,明确6方面30项重点任务。将在能源供给侧,打造百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在电网侧,构建满足本地新能源接网、消纳及“绿电入津”能源供给枢纽平台;在能源消费侧,聚焦工业、交通、建筑领域,推动绿色低碳能源消费方式;在能源产业侧,形成新能源及储能装备全链条产业链,打造规模化产业基地。到2025年在津基本建成具有“成果领先、技术先进、模式成熟、支撑发展”典型模式的“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记者 苏晓梅)

(责编:韩昱君、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