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跨境电商直播基地落户天津 助力电商数字化升级

2021年05月24日21:56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日前,2021天津电商高峰论坛举行。从论坛上获悉,阿里巴巴将整合集团旗下阿里巴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阿里云、Lazada等重点业务,与中新天津生态城联合打造阿里巴巴跨境电商直播基地,推动地区跨境电商和直播电商产业发展。

基地将围绕着人、货、场三大综合场景,提供直播与跨境电商培训、短视频拍摄、品牌直播、双创孵化、供应链选品及物流仓储等全产业链服务。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副主任汪锐说:“生态城将与阿里巴巴共同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夯实跨境电商发展基石,壮大跨境电商发展优势,做出‘产业集群+跨境电商’‘专业市场+跨境电商’等特色,创造出更多的新消费形态。”

双方首期合作计划为期三年,每年培训学员2000人次,同时将对接具备生产制造能力的供应商,帮助学员将学习和实践更好地结合。“欢迎北方地区有电商学习需求的年轻人到生态城。这是阿里巴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除杭州总部以外最大的培训基地,是我们在北方最大的人才培养项目。”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黄磊表示,“通过把专业的电商人才吸引到天津,我们期待着全球的优秀制造也能被他们带到这里。阿里集团将发挥培训网络、菜鸟物流网络、金融支付网络、阿里云等方面的优势,助力生态城电商数字化升级,打造天猫天津专区,变成淘宝上的天津制造。”

论坛上,阿里巴巴跨境电商直播基地与天津开放大学、天津市电子商务协会等7家合作单位举行战略签约仪式,同时与多所院校达成长期的产教合作的意向,未来将在基地开展电商直播实操课程培训、现场直播体验等多类实训活动。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首期培训班的结班仪式。来自天津的近200位企业代表和学生代表在参加完为期两天的培训后,获得结业证书。

天津新创科达公司的总经理孙伟峰是首期企业高管班的学员,公司过去主要从事农产品电商的代运营,今年年初增加了电商直播业务。作为直播“新人”,孙伟峰认为目前最大的困境在于难以突破成交单量的瓶颈,难以进行流量的有效承接和转化,通过这两天的学习,他表示:“我找到了症结所在,计划回去后重新梳理直播流程,从背景搭建到脚本设计再到产品分类,都要重新规划。很期待参与到阿里巴巴后续的电商培训课程中来。”

天津海运学院的应届毕业生金晶是创新创业班的学员,她近期正在一家MCN机构担任实习主播,她说:“这场培训来得很及时,在我对就业一脸迷茫的时候,让我了解了直播电商的专业操作和未来前景,我会把所学到的知识带到工作中,也带给周围对直播电商感兴趣的同学们。“

据悉,跨境电商直播基地今后还将扩大参培范围,为更多人提供直播创业等方面的支持,包括专业培训、场地环境、平台支持、供应链支持。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