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芍药花海 引来市民“打卡”

2021年05月25日11:17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乡村芍药花海 引来市民“打卡”

五月初夏,天津市北辰区双街镇庞嘴村的芍药花开得艳丽。

数万株芍药花汇聚成200余亩的花海。微风拂过,花朵随风舞动,似点点胭脂,占尽妩媚风光。游人从四面八方而来,游玩赏花,在花丛中拍下迷人靓影,留下乡间美丽的景色。

即便不是节假日,来庞嘴村赏花的人依然络绎不绝。特别是很多老年游客“组团”而来,不仅过足了拍照瘾,还享受到了难得的田园风光。

“站在这花海里,我们感觉年轻了。乡间空气好,拍出来的照片都特别好看!把照片分享到网上,让亲朋好友都看看这农村新面貌。”游客田阿姨和几位邻居从网上看到庞嘴村的花海,从市区慕名前来“打卡”。

说起这片花海,庞嘴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石建军颇有感慨:“一开始,芍药花是作为药材种植项目引进的。经过试种,我们发现花的根须长势喜人,发芽率也很高。于是,开始了大规模种植,没想到第一年就收获了一大片花海,为乡村旅游带来了人气!”

作为北辰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试点村,庞嘴村这两年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不仅村容村貌整洁了,村风民风也更加文明和谐。更重要的是,村里集中发展特色产业有了起色。

2019年,村集体和安徽铜陵芍药花种植基地合作,采取订单种植模式引种牡丹和芍药。为村集体增收,让老百姓过上既宜居又富裕的好日子。

在种植的时候,庞嘴村充分考虑到了花田的美感和观赏性。种植的芍药品种按照“四行一变”的布局,把花分成层次,还具观赏价值。让百亩花海既可以发展药用,还可以搞旅游、采摘,带动乡村经济的发展。

今年,庞嘴村还在花田里种下了几十亩石榴树,与芍药花间作。“芍药花本身就适合在林间种植,而种下的石榴树未来可以发展采摘旅游,通过合理的规划布局,可以为村集体带来多样化的可观收入。”石建军说。(记者 王音)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