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国六平行进口汽车滨海新区顺利通关

2021年05月28日09:20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全国首批国六平行进口汽车新区顺利通关

  首批平行进口车型完成国六环保试验记者 王鼎鑫 摄

  5月25日,“担保交易新模式、助力国六销全国”2021启动大会在滨海新区举行。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分会、天津市平行进口汽车流通协会及平行进口汽车行业相关企业齐聚新区。会议聚焦平行进口汽车相关政策及未来发展趋势,探讨汽车产业服务的新路径、新方式,推动平行进口汽车行业健康发展。记者从会上获悉,全国首批获得国六环保信息公开的车型奔驰GLS450已于25日在天津口岸顺利通关,正式投入市场。新区企业已做好国六平行进口汽车销售准备,强化天津口岸平行进口汽车产业优势。

  深度挖潜行业资源

  天津港是全国最大的平行进口汽车港口,在相关部门出台的诸多政策支持下,平行进口汽车行业规范性越来越强。会上,天津市平行进口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张婷婷向企业讲解了平行进口汽车国六相关政策。目前,新区经商务部备案的天津自贸试验区汽车平行进口试点企业共50家,数量约占全国总量的1/3,围绕平行进口汽车已经建立了完善的产业链,形成了良好的聚集效应。

  “2021年3月下旬,部分试点企业完成了相关备案;4月初陆续提交了相关资料开始试验。5月中旬,我们获得了第一个车型环保信息的公开。而今,首批获得国六环保信息公开的车型在天津港顺利通关。”张婷婷介绍。在国六环保标准执行背景下,不只是环保信息公开流程,在车辆开展强制性产品认证、试验车辆临时出区流程和车辆查验、通关等方面均不同程度发生了一些变化,现在已全面疏通了平行进口汽车进口、清关全流程,为后续平行汽车进口奠定了坚实的政策和流程基础。

  创新多元化营销模式

  “近年来我国汽车流通行业有了长足进步,创新营销模式不断涌现,出现了许多新思路、新模式、新方法。新模式是否能成功,需要时间的检验,不断打磨,这需要各方面的大量投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分会秘书长王宏昌表示。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针对国六平行进口汽车进入市场,新区企业已经做好了准备。畅游汽车是汽车电商交易的服务平台,由新区企业天津洪高科技有限公司打造。据公司CEO张磊介绍,畅游汽车开辟了平行进口汽车专区,首批国六环保信息公开车型奔驰GLS450也已上线。与此同时,平台还开通了担保交易的全新方式,解决了交付资金安全的问题,打消了企业的后顾之忧。同时,线上交易的创新理念减少了中间环节的贸易及时间成本,使交易更加便捷高效。

  除了线上平台,线下平台同样可以购买。目前,天津港保税区国际汽车城同畅游汽车达成了合作,汽车城现有的139家经销商每天都会在平台上发布资源或信息,实现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

  持续做出新区特色

  经过多年发展,平行进口汽车已经成为我市特色产业和靓丽名片。我市作为平行进口汽车全国批发零售集散中心,销售范围辐射全国,进口量最高峰占全国的70%以上。此外,天津口岸汽车平行进口产业链发展成熟,拥有大量优秀、完善的金融、整备、改装、仓储、物流等配套企业,吸引就业人口数万人。

  “首批车辆获得国六环保信息公开并在天津口岸顺利通关,一方面意味着国六背景下进口清关全流程的畅通;另一方面也标着将会有更多符合国六标准的平行进口汽车进入市场,为消费者提供更多购车选择。”区商促局国际贸易促进室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目前,奔驰、宝马、路虎等主要品牌车型也正在同步进行紧张试验,在完成相关试验及清关手续后也将投入市场,丰富国六平行进口车型。

  “下一步,区商促局将配合市商务局、天津海关等部门,与行业协会、平行进口汽车销售企业一道,进一步扩大平行进口汽车销售市场,探索建设采销整合平台、开展网络直播营销等多元化销售新模式;采取一系列举措,加强行业规范服务,推行统一制式销售合同,强化三包售后责任;借鉴跨境直采、包船直航等成功经验,推动天津平行进口汽车企业抱团集聚、规范交易、智能集成化发展,持续把平行进口汽车做出新区特色、做出天津特色,为天津外贸发展和产业转型作出更大贡献。”该负责人表示。(记者 王梓 张倩 单毅 朱绍祥 报道)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