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世同堂大家庭 红色精神代代传

2021年06月09日09:47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四世同堂大家庭 红色精神代代传(图)

舞台中间老者为杨永庆 (照片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供)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刚刚过去的周末,一场特殊的演唱会在天津市河东区军休一所拉开帷幕。这场文艺演唱会的“主角”是杨永庆一家。

90岁的杨永庆是一名军队离休干部,有着73年党龄,他四世同堂的大家庭中,除未成年的孙辈、重孙辈外,13名家庭成员是中国共产党党员。

“距离‘七一’越来越近,全家人希望通过家庭演唱会的形式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杨永庆,1945年参加革命,14岁当了儿童团团长,15岁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淮海战役等战斗中表现突出,多次立功受奖。他离休后,更是离职不离党,继续发挥余热,致力于关心下一代成长工作。

在杨永庆的榜样引领和言传身教下,这个有着24口人的四世同堂大家庭一心向党,积极要求进步。“信仰党、热爱党、歌颂党、跟党走,我们会把这种真挚的情怀世代传承下去。”整场演唱会,一家四代人轮番登台献艺,从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到小合唱《我是一个兵》,二胡、口琴合奏《浏阳河》,再到表演唱《感恩的心》《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虽是家庭演唱会,但形式多样,气氛热烈。

“宝刀未老”的杨永庆清唱京剧《共产党员时刻听从党召唤》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讴歌党的百年辉煌,表达对党的忠诚和感恩之心……”在杨永庆的家人们看来,这场家庭演唱会也是一堂言传身教的生动党课,根植于内心深处,融化于血脉之中的红色基因、红色精神将代代相传,“永远听党话,世代跟党走”。(记者 张清)

(责编:张静淇、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