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化党史学习 传承革命精神

2021年06月11日10:57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天津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2021年第九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参观见学活动。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供图

人民网天津6月11日电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按照市委宣传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工作通知的要求,6月10日上午,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天津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2021年第九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参观见学活动。中心组成员和部分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全体党员干部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供图

在平津战役纪念馆广场巨幅党旗下,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尹继辉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中心组成员先后参观了战役决策、战役实施、人民支前、伟大胜利、英烈业绩等展厅,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史料,将大家的思绪拉回到了那个浴血奋战的年代。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优良传统。

参观结束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中心组成员与平津战役纪念馆党总支书记、馆长王培军同志开展交流研讨。

王培军从平津战役的历史和全国解放战争等维度,深刻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实际斗争中运用的“三种方式”,即天津方式、北平方式和绥远方式,解决了国民党残余力量史实,深刻感受到平津战役开创了“天津方式”,通过军事打击和政治斗争结合起来消灭敌人,保护了革命的有生力量,在解放战争中作出了重大历史贡献。

尹继辉在研讨中表示,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到纪念馆参观见学,回顾平津战役从发起到胜利的光辉历程,重温我们党在革命战争年代不畏艰险,奋勇向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我们感到非常振奋。通过这次参观,进一步了解平津战役这段辉煌的革命斗争史,平津战役作为三大战役之一,在中国解放战争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深刻感悟到我们党的斗争技巧和革命经验,平津战役不仅在中国解放战争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开创的“天津方式”更对我们党和国家未来发展产生着深远的影响。

下一步,通过这次参观见学活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创新学习形式,围绕天津被赋予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的定位,坚定不移地把制造业作为立市之本、强市之基,继续成为支撑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