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会展中心(天津)24日迎首展 打造“绿色、智能建筑”

2021年06月11日11:12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6月11日电 “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将于6月24日至27日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办,这也是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办的首个展会。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体量庞大、造型规整,集展览、会议、商业、办公、酒店功能于一体。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38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外展览总面积55.8万平方米,停车位9400余个,商业配套32万平方米,货车轮候区11万平方米,全面建成后将成为中国北方展览面积最大的新一代绿色智慧创新型国家会展综合体。

展馆周边树木覆盖、海河环绕,风景旖旎,生态展馆为整体设计主线,凸显大量绿植、景观等生态元素的应用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贯穿,展馆采用装配式建筑、地源热泵、太阳能光伏等88项低碳、环保、节能的绿色建筑技术,打造生态空间,给予参展、参会者一个接近自然感觉的生态空间。

展馆综合配套区包括酒店、办公楼、商业三个业态,酒店总面积约13万平方米,五星级的万豪酒店和四星级的福朋喜来登酒店由全球最大的万豪酒店集团管理,有690间客房,1500平方米的宴会厅便于举办各类商务活动。同时,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已接管原五星级设计标准的“海河文华酒店”为“国家会展中心津园宾馆”投入运营,作为展馆周边的配套服务酒店。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商业办公区约6.2万平方米,拟通过打造“会展产业聚集带”,促进会展业快速发展;商业零售面积约1.5万平方米;商业餐饮面积约2.3万平方米,不同类型餐厅将为参会客商带来全球美食;配套区地下停车位数约1590个。

同时,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将汇集5G、大数据等行业尖端技术,打造全球顶级智慧场馆,为国内外客户提供符合实际需求的一站式智能化服务、打造智慧会展新平台。其中,智慧安防系统包括实时客流热力图跟踪等技术应用,提高展会安全保障,降低安保成本;应急指挥调度系统可以做到突发事件及时响应;智慧车辆调度系统可以使得货车轮候更轻松,提升布撤展效率。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