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武清区税务局稳步推进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工作

2021年06月11日15:02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实行合并申报对于我们纳税人来讲特别的方便,原来我们报印花税、土地增值税、资源税等多个税种要填几张表用很长时间,现在一张表就搞定了。”博大东方(天津)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在申报时体会到了改革的便利。6月1日,武清区税务局全面推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共申报纳税124万元。这标志着一张申报表只能申报一个税种的时代已经成为过去,合并申报将为纳税人带来极大的便利。

据悉,此次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的税种包括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土地增值税、契税、印花税、资源税、环境保护税、耕地占用税、车船税共9个税种。纳税人在一张纳税申报表上同时申报多个税种,这将为大量减少纳税人填报表单数量,节约办税时间,极大地提升办税效率。为确保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该局在合并申报上线前期,制定工作方案,统筹推进此次财产和行为税合并工作,利用微信公众号、办税服务厅电子显示屏等平台以多种方式加强前期的宣传,提高纳税人的知晓度。为方便纳税人填写还印制了新的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表以及相应的填表说明。同时,加强对纳税人的培训辅导,尤其是房地产企业涉及地方税种较多,中介机构覆盖企业面较广,为此通过直播方式开办纳税人学堂开展专题线上培训,重点对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表发生的变化以及对应的填表说明、电子税务局的实际操作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对今后做好合并申报工作具有很强的实际操作意义。为做好上线前的电子税务局的申报测试,该局选取重点企业采取点对点测试验证、让纳税人提前了解申报操作流程并有针对性提出意见建议。合并申报上线后,及时了解申报动态,关注系统运行情况,积极解决纳税人在合并中遇到的问题,确保财行税合并申报平稳落地。

截至6月8日,武清区共有14124户纳税人成功报税,共申报税款1500余万元。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