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院校思政课青年教师联盟在中航大成立

2021年06月11日16:0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6月11日电 6月8日,民航院校思政课青年教师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首届轮值主席单位中国民航大学宣布成立。

民航院校思政课青年教师联盟成立旨在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持续推进民航院校思政课教学改革,有效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民航院校思政课青年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形成民航院校“三全育人”大思政工作格局。其意义在于,有助于进一步优化思政课程体系、提升教学质量;有助于教育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传承民航精神谱系;有助于更好调动思政课青年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思政课的感召力、针对性和实效性。

民航院校思政课青年教师联盟由全国民航团委倡导,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发起成立。联盟主要职责为联络民航局直属院校、开设民航业专业的高等院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机构,搭建思政课教师资源共享、课程共建、交流互动、优势互补的工作平台,加强民航院校思政课建设、院校与企事业单位党建工作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优质资源的共建共享,促进民航院校思政青年教师的共同发展。

近年来,中国民航大学党委坚持把加强和改进思政课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选优配强师资队伍。以全面深化课程改革为核心,集中打造一批精品课程,通过丰富思政课中的民航元素,不断增强“准民航人”对行业的认知。以创新教学模式为关键,通过“移动的思政课堂”等多种实践教学模式,在社会大课堂中讲好“大思政课”。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