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展节令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保障舌尖安全 欢度端午佳节

2021年06月12日12:56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保障舌尖安全 欢度端午佳节

“鲜粽子保质期短,一定要注意温度等贮存条件;需要冷冻冷藏的食品,温度要严格把控……”今天是端午假期首日,各类节令食品进入旺销期。天津河西、和平、河东等区市场监管局连日来开展了节令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确保节日期间消费市场食品安全。

昨天,在辖区食杂店进行检查的河西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一边认真查看粽子产品外包装,一边叮嘱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食品安全。“此次专项检查主要以生产企业、市场、商超、餐饮单位为重点,实行多频次、全覆盖式巡查和地毯式检查,保持食品安全高压监管常态化。”该局市场监管人员对记者说。

在南京路、滨江道等繁华商业街区,和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针对食杂店、便利店等销售的粽子原材料索证索票,并对加工环节食品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假期游客多,无论是大店还是小铺,食品安全都不能有丝毫放松,任何问题都得盯紧不放,督促商家整改到位。”该局市场监管人员表示。记者注意到,在检查过程中,市场监管人员注重“严管”与“服务”并重,对于节令食品生产企业存在的卫生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同时,针对企业实际情况,执法人员提出了改进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建议,指导企业规范运行,切实督促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端午佳节。(记者王绍芳)

(责编:张静淇、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