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三夏”农业生产拉开帷幕 小麦产量有望创新高

2021年06月15日10:35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小麦产量有望创新高

天津小麦已陆续进入成熟期。日前,全市小麦机收开镰启动式在滨海新区举行,标志着今年夏收、夏种、夏管“三夏”农业生产重头戏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全市2700余台谷物收割机、15000余台拖拉机和播种机、6700余台植保机械、5000余台(套)秸秆综合利用机械将投入到“三夏”农业生产作业中,小麦机收、小麦秸秆综合利用和玉米机播将实现三个百分之百。预计到6月底,全市大规模农业生产作业可全面完成。

今年以来,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狠抓粮食生产,小麦种植面积达到170万亩,通过提质减损、测土配方施肥、统防统治、绿色防控等技术措施综合施策,小麦总产量有望再创历史新高。

今年全市夏播粮食面积达到230余万亩。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将千方百计抓好夏播作业,抢时抢墒播种。大力推广抗旱播种技术,加强农机具调度,确保不误农时,能播尽播、种足种满,抓好夏管保产量。组织专家和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分类指导,推广喷灌、滴灌等节水措施,减轻干旱影响。做好抗旱灌溉设施检修,集中有限水源抗旱保苗;加强监测预警。会同气象等部门,密切关注重大天气变化,及时做好气象灾害防御。加对蝗虫、草地贪夜蛾等重大病虫害监测和防控防治,确保全年粮食产量达到预期目标。(记者 黄建高)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