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进入汛期 增强抢险力量和物资保障

2021年06月15日10:59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本市今起进入汛期

6月15日起天津正式进入汛期。记者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针对今年汛期特点,天津增强抢险力量和物资保障,相关部门坚持24小时防汛值班。

据介绍,今年汛期将呈现降水偏多、高温日数多、对流性天气偏强的特点,气象灾害影响较重。目前,本市相关部门已做好准备,增强抢险力量,加强物资保障,全力应对汛期可能发生的险情。应急部门已代储28类、6000余万元防汛应急物资。消防部门购置水陆两栖车、水下机器人、水下破拆工具组等新型专业化装备1800件(套),提升综合救援效能。水务部门检修养护冲锋舟、植桩机、发电机等抢险设备,确保设备正常使用。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从今日8时起开始安排汛期值班。坚持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24小时坚守岗位,严禁擅离职守;防汛关键时刻,应急、气象、水务、自然资源、公安、城管、消防等部门参加市应急指挥中心防汛联合值守,为科学指挥决策提供技术支撑。各单位、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工情、潮情和灾情。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止的原则,加强对水库、河道、堤防、闸涵、泵站等重点部位和企业、学校、医院、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检巡查,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处置,并按照有关规定上报,不得迟报、漏报、瞒报。(记者 郑妍)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