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并报表“减”申报 多措并举“增”质效

2021年06月15日16:5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以前报税要根据不同的税种填写不同的申报表,现在只用填一张报表、做一次申报、缴一次税款,就可以把土地增值税、印花税等几个税种都申报完成,报税效率高多了。”中铁房地产集团商业地产开发管理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高兴地说。

纳税人口中所说“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指的是税务部门自6月1日起全面推行的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按照新的申报方式,纳税人申报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等财产和行为税税种中的一个或多个税种时,只需在维护确认税源信息的基础上,填报使用《财产和行为税纳税申报表》即可,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自由选择一次性申报或者分别申报当期税种,切实减轻了纳税人填报负担,节省了纳税人办税时间,为纳税人提供了更加方便高效的办税体验。

据了解,为保证纳税人便捷享受这一惠民举措,天津市河北区税务局同步创作了《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操作讲解》,内容涵盖视频讲解及图片流程演示,以生动形象的方式对每一个操作步骤进行了讲解,并先后在“天津河北税务”“天津税务”等微信公众号发布,让纳税人随时随地在“掌上”了解政策、学会流程。

“申报教程写得特别详细,每一个申报步骤都有图片展示,我按照教程顺利填报了综合申报表,太便捷了。”辖区纳税人对宣讲教程给予了高度好评。同时,结合宣讲教程,该局还组织税务干部和纳税人开展了多次专题培训,确保税务干部熟变化、精流程,纳税人知操作、会办理。

河北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便利化水平的重要举措,目前,合并报表申报工作已在河北区辖区平稳落地,下一步,河北区税务局将及时跟踪申报进度,强化支持保障,确保后续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