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交通安全 交警叔叔提前来“把关”

2021年06月16日16:17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6月16日电 从天津公安交管部门获悉,临近暑假,为保障中小学生假期的交通出行安全,预防和减少夏季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按照全市“小手拉大手 千警进千校”活动部署要求,6月15日,红桥交警深入红桥区文昌宫民族小学,为孩子们上了一堂暑期交通安全课。暑期安全,让交警叔叔提前来“把关”。

暑期交通安全 交警叔叔提前来“把关” 天津公安交管部门供图

当天上午10时,红桥区文昌宫小学的教室里迎来了几位特殊的授课老师,他们是来自交警红桥支队新红桥大队的交警。为了保障孩子们假期的交通出行安全,大队交警提前与校方沟通,在暑期来临前,共同策划了此次交通安全暑期课。“孩子们,临近考试季,咱们马上就要迎来暑假。大家是不是都规划好游玩计划了呢,和家人出行时交通安全也不能忽视。”课堂上,大队交警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暑期儿童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就乘坐私家车合理使用安全带和安全座椅、拒绝乘坐超员汽车、出门过街遵守红绿灯等规定向孩子们进行讲解。与此同时,结合夏季气温较高的特点,交警就易发的乘车时身体探出车窗或天窗、儿童独自滞留车内、在车厢内追逐打闹等易发的行车中的安全隐患,通过动画演示向孩子们进行一一告知。随后,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和《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规定》,交警还邀请孩子们现场演示了安全带和安全头盔正确佩戴方法,督促他们在出行中正确使用,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最后,交警将制作的《暑期交通安全一封信》发放到孩子们手中,督促他们做家庭的交通安全小小监督员,劝导家长拒绝酒驾、醉驾等夏季易发的交通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家庭交通安全出行氛围。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