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天津分行成功拦截电信诈骗 守护金融消费者钱袋子安全

2021年06月17日18:09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近日,客户小张来到招商银行天津分行某网点办理转账业务,细心的柜员于洋发现客户的转账备注是“解冻费”,便向客户询问转账用途。

客户自述通过某平台卖游戏账号,平台提示“银行卡错误已冻结”,平台客服告知客户需要汇款500元才能解冻进行交易。柜员发现汇款的收款人为个人账户,具有典型的诈骗特征,便向客户提示转账风险。客户在与第三方平台沟通后,坚持要求在十分钟内汇款,否则“账户就会被冻结”。

因客户未满18周岁,面对“第三方平台客服”的催促,情绪明显紧张。柜员为消除客户疑虑,通过电话与第三方平台交涉,追问汇款到个人账户的原因,以及解冻后的操作。面对专业的问题,所谓的“客服”根本无法回答,一直试图转移话题。在多位银行员工的共同劝阻下,小张终于认识到这是一个骗局,中止了汇款操作,未造成资金损失。

招商银行天津分行提醒大家:网上操作失误不会冻结个人银行卡,对公交易不会向个人账户汇款。请广大消费者提高警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风险,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