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 把论文写在津沽大地

——天津市社科界“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暨《思想的力量——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天津实践》出版座谈会举行

2021年06月19日15:49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6月19日电 6月18日,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的天津市社科界“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暨《思想的力量——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天津实践》出版座谈会在市社科联举行,市社科联主席薛进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袁滨渤,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石凤妍,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红杰等,庆祝建党100周年“思想的力量——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天津实践大调研”的专家学者、部分区委宣传部、市有关部门代表等约130人参加会议。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按照天津市委统一部署,在市委宣传部的领导下,市社科联以“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为载体,以“思想的力量——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天津实践”为主题,组织100余个调研项目组、800多名社科工作者走进基层、深入群众,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在津沽大地生动实践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特色经验进行归纳总结,为天津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出思路建议。100篇调研成果已汇编成《思想的力量——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天津实践》一书,现已正式出版。

座谈会上,播放了“思想的力量——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天津实践大调研”综述视频,大调研指导专家、项目组负责人代表、基层单位代表,天津人民出版社负责同志等就参与大调研工作和新书出版谈了心得体会。同时,会上还宣布了天津市社科界“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示范基地名单,举行了《思想的力量——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天津实践》赠书仪式。

市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充分肯定了今年开展的“思想的力量——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天津实践大调研”工作。并从进一步坚定繁荣发展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决心和信心、持续推进天津市社科界“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走深走实和为新时期天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提供智慧和力量等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与会专家学者表示,要进一步总结经验,蓄力深耕、主动作为,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为新的起点,新时期推进天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贡献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天津市社科界“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已开展了五年。一大批社会科学工作者深入基层、深入实践、深入群众,取得了丰硕成果。截止目前,累计有6000多人次参与,取得各类调研成果4100多项,受到了基层和广大群众的普遍欢迎,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