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保税区:学习先进经验 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06月21日13:04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学习先进经验 优化营商环境

  近日,天津港保税区党建工作部组织党员干部在101报告厅举行专题报告会,对参加“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招商引资”杭州培训的情况、体验、收获及启示进行汇报。

  据了解,根据保税区党委、管委会统一部署,前段时间,管委会50名党员干部赴杭州进行为期5天的2021年第一期“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招商引资”专题培训。本次培训课程主题鲜明、内容贴合实际。培训期间,参训干部还集中了解了杭州在开发建设规划、产业链发展、智慧城市建设、营商环境提升、文化底蕴培育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本次培训在方式上坚持理论与实践深度结合,依托浙江大学百年名校优势资源,采用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互穿插的方式,聘请专家学者、企业高管等面对面授课,利用理论讲解、案例引入、形势分析、经验分享等手段,切实增强培训实效。培训后,参训学员还撰写了学习体会,并开展小组研讨,在所在部门进行宣讲。

  总结报告会上,9名参训学员代表分享了自己在杭州的所学所获,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向大家展示了杭州多方面工作的丰硕成果。保税区党建工作部相关同志在会上表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强化学习能力建设、成果转化、工作落实,坚定不移贯彻好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升自身科学决策、改革创新、贯彻落实、应对风险能力,在学中干、干中学,奋力开启保税区“二次创业”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会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总结报告会是一次高水准、高质量的会议,对开拓视野、提升意识、优化理念、提高能力具有重要作用,也对保税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招商引资具有很强的借鉴启示意义。(记者 单毅)

(责编:李丹、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