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青年学生参观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展

2021年06月22日11:37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青年学生参观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展

  连日来,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天津美术学院等高校青年学生参观由天津市总工会主办的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展。截至目前展览已接待400多名青年学生参观。

  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展总面积2500平方米,分为“时代召唤”“人民楷模”“津门榜样”“拼搏奋斗”四个篇章,旨在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论述,落实市委和全总的要求。展览展示了不同历史时期全国和我市157名劳动模范、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通过展览开展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凝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本科生丁文倩在参观后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指引,淬炼思想品质,锤炼专业技能,毕业工作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宋月说:“通过参观展览,聆听讲解员生动讲解,我们被一个个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深深感动。我要以劳模先进为榜样,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学成报党、报国。”

  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巩金龙说:“今后,我们将在课堂上更多开展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的教育,通过劳动教育,不断完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贡献。”(记者 曲晴)

(责编:韩昱君、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