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充电桩,让村民充电不再愁

2021年06月22日13:17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便民充电桩,让村民充电不再愁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津市静海区大丰堆镇靳庄子村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走访调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尽心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提升村民幸福感。近日,该村还迁房静华东苑小区电动车充电桩的投入使用为有需求的村民们解决了烦心事。

在静华东苑小区,几位村民正围在新建的电动车充电桩前,准备体验刷卡就能充电的便捷。村民韩远华兴奋地说:“再也不用自己充电了,刷一下卡就能充电,安全又方便。”

随着乡村振兴步伐加快,靳庄子村村民们住上了还迁房,韩大爷最近也搬到了静华东苑小区生活。说起新搬的楼房,韩大爷十分满意,就是电动车充电难的问题让韩大爷发了愁。“以前住平房,在自己家院子里就能充电,现在住进了楼房,外头没有电源,电动车的充电问题让我们犯了难。”韩大爷说。

据了解,静华东苑小区共有680户居民,目前70%的住户已经入住,其中大部分村民日常出行需要依靠电动车,但受限于充电条件,村民们的出行极为不便。

解决电动车充电难问题迫在眉睫。靳庄子村“两委”坚持问题导向,倾听群众呼声,认真走访调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度融合,积极联系国网天津静海供电有限公司,利用1个月的时间完成充电桩的立项、安装、调试工作,为村民解决了充电难问题。

国网静海供电有限公司综合能源服务部市场开拓工李朝阳告诉记者,在了解到群众的用电需求后,静海供电公司立即联合靳庄子村村委会对静华东苑小区现场建设环境、小区供电容量进行了评估,充分挖掘小区充电站建设潜力,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后期又为充电站提供接电服务和用电检查服务,全力确保充电站安全投运。

为进一步方便老年人使用电动车充电桩,充电桩提供了刷卡和扫码两种充电方式,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只要将充电卡轻轻一刷,就可以进行充电。“嘀,请选择充电号”。随着提示声响,韩大爷的电动三轮车成功充上了电。“你看我刷下卡就能充电了,既方便,又安全,这个充电桩真是太好了!”韩大爷高兴地说。

电动车充电看似小事,却关乎民生,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小事,是靳庄子村“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也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记者 马旭 通讯员 张迪 郝帅 李朝阳)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