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家庭》亮相首都舞台

2021年06月23日09:16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革命家庭》亮相首都舞台(图)

  《革命家庭》

  6月22日晚,北京梅兰芳大剧院舞台上洋溢着浓厚的革命正气。由市委宣传部、北方演艺集团重点打造,天津评剧院创排的评剧《革命家庭》在这里上演。这也是该剧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入选剧目进京展演的首场。

  评剧《革命家庭》是根据“革命母亲”陶承的口述自传《我的一家》改编而成。出品人、领衔主演曾昭娟,文学指导盛和煜,编剧徐新华,导演张曼君。天津评剧院实力演员以及剧院学员班学员共同出演。

  该剧于2021年初成功首演后受到广泛好评,同时入选中宣部、文旅部、中国文联共同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并于6月22日、23日进京展演。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天津评剧院院长曾昭娟深情地说:“每一次排演都是一次心灵洗礼,也是深刻的党史教育。我一次次走进剧中主人公方承的内心,她的信念已成为我的信念,她的信仰也成为我的信仰,让我更加坚定,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此次进京展演,我们170余人的队伍齐心协力,满怀对党的忠诚、对舞台的敬畏,希望把天津文艺工作者的精神面貌和赤诚之心、崇敬之情带到首都,为建党百年献礼。”

  昨晚演出,全剧以女主人公方承的回忆展开。方承与江梅清新婚,丈夫一句“你不叫江方氏,你是方承”,让乡村姑娘的思想解放和革命理想在相濡以沫间生发。江梅清惨遭杀害,方承妻承夫志,悲痛中携儿女寻找组织、寻找投身革命的长子江立安,一家人在不同阵线为革命出力。面对敌人威逼,为了保住党的秘密,重逢不久的方承母子毅然选择生死之别……

  剧中场景歌舞并重,舞台设置和多媒体技术等都带来强烈视觉冲击。曾昭娟生动演绎了一位忍辱负重的妻子、母亲、革命者。特别是在骨肉死别的全剧高潮处,她的演唱如泣如诉,听来揪心、痛心,令人慨叹奋斗历程的艰苦卓绝和革命先辈精神之伟大。(记者 刘莉莉)

(责编:韩昱君、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