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铁1号线“国展模式”即将启动 首展期间将这样运营

2021年06月23日16:4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6月23日电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将于2021年6月24日至27日(周四至周日)举办首展“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为确保展会期间给参展商客提供优质的轨道交通运营服务,铁建轨道交通天津地铁1号线已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行车组织保障

1号线6月24日至27日将启用“国展保障专用运行图”,通过采用“刘园至双桥河”单一交路,加大一东车站行车密度,进一步提高地铁1号线国展期间运能运力。专用运行图启用后,平日高峰时段李楼至东沽路之间平均间隔由7.8分缩短至4.3分,最小行车间隔3.5分,平峰时段平均间隔5分,运力将提高16%;周末高峰时段全线平均间隔由6.6分缩短至5分,平峰时段全线平均间隔由8分缩短至6.5分,运力将提高18%。同时,准备充足备用车,如遇突发事件,根据实际情况利用勤俭道、土城、李楼、国家会展中心、咸水沽北站等中间站调整行车交路,按照“确保安全、先通后复”的原则进行处置,最大限度降低客运影响。

客运组织保障

1.分区分段控制客流。展会期间,国家会展中心站既有的B、C、D出入口,以及新开放的E出入口,均可正常进出。届时,该站将分区、分时段开展客流组织,确保站内客运组织安全、有序。

2.增加售检票能力。在现有售票机的基础上,在国家会展中心站站外临近会展中心处增设地铁临时售票点,同时准备4万枚已赋各面值的单程票,满足乘客购票需求。在E口站厅区域对应的闸机群组中增加了4组闸机通道,以提升进站效率。

3.增加安检配置。在B、C、D、E四个出入口同时启用12个安检通道,其中B、C、D三个口安检点位设置为单机双通道;E口设置为双机六通道。根据现场客流情况,各安检口还可随时启动无包手检,加快安检速度。同时在首展期间,增配安检人员68人,全力保障地铁运营。

4.增加志愿服务人员。在出入口、通道、售票机、闸机、站台等关键控制点增加志愿服务人员约60人,为广大乘客提供引导和问询服务。

5.增加物资储备。增配200个隔离柱、200个铁马栏杆、12个限流牌、100件志愿者马甲、40部便携式扩音器,并在各入口安装自动测温设备,方便乘客快速测温进站。

疫情防控保障

在国家会展中心周边车站、枢纽车站和1号线其它重点车站站厅、卫生间等公共区域,以及售票机、闸机等乘客经常触碰的重点设备设施增加消毒频次,同时增加车站防疫物资储备。

设备设施保障

提前对1号线全线各站视频监控、自动售票机、闸机、自动扶梯、无障碍电梯等重要服务设备进行全面排查,确保设备设施正常运行。展会期间,维保中心各专业人员将在国家会展中心站进行全天候现场盯控,以便能够及时处理临时故障。

安全应急保障

联合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市消防救援总队轨道交通支队、公交集团与会展中心海展公司等多家单位开展公交接驳、公共区域火险、反恐、防汛及大客流疏散等演练,提升安全应急保障能力。

此外,展会期间如遇紧急情况,在天津市交委的统一指导下,中国铁建天津一号线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也将与多家轨道运营单位做好协调联动,以换乘站为节点,通过调整相应线路行车安排及客流组织措施,确保广大乘客顺畅安全出行。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