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启“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

2021年06月24日10:45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永远跟党走 书香伴小康

  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农村委等部门组织的以“永远跟党走 书香伴小康”为主题的2021“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于近日启动,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0月底。

  本次活动旨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农家书屋为平台,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媒体融合的阅读活动,提升书屋服务效能,培育乡村文明风尚,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展现我市农业农村发展成就。

  活动分为四大类,其中,主题出版物阅读推广和“永远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疾病防控、心理疏导、卫生习惯养成等主题,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培训讲座、阅读辅导、图书展销、优惠售书、流动书车进基层等阅读推广活动,推介好书新书,满足农民群众多样化阅读需求;通过为农家书屋配备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出版物,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阅读活动,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名篇诵读、主题演讲、知识竞赛、文艺汇演等活动,引导广大农民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农村落地生根。

  数字阅读活动,通过“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读好书 跟党走”公益直播和视频分享活动、市级示范农家书屋评选及书香天津·书屋书吧“云课堂”线上主题阅读活动,鼓励农民群众用手机记录身边的阅读故事、致富经历和小康生活,展示家乡红色资源和巨大变化;引导农民群众每天拿出一定时间开展线上阅读,逐步养成数字阅读习惯。

  “发现乡村阅读榜样”评选活动,鼓励广大农民群众踊跃自荐,深入发掘在我市乡村振兴进程中立足乡村阅读推广、智志双扶、巩固结对帮扶成果、引领文明新风尚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

  “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推选及阅读推广系列活动,通过主题阅读、图书捐赠、视频荐书、共建农家书屋等形式,以2021年度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为基础,推荐“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记者 仇宇浩)

(责编:韩昱君、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