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减分”上线首日 天津3440人次成功减分

2021年06月24日15:2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6月24日电 6月23日,天津网上学习教育减免交通违法记分改革措施(以下简称“学法减分”)在津正式实施。“学法减分”上线首日吸引了天津市众多驾驶人尝鲜,记者从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截至6月23日17时,全市共有3440人次考试合格并成功减分。

“我很早就关注‘学法减分’这个事儿了,目前,很多城市都已经推广了。前天看新闻报道说咱天津也要实施,当时还有点小激动,今天一早就登录交管12123进行了学习考试,真是惠民便民的好政策。”成功减分后孙先生难掩心中的激动。他也成为了“学法减分”上线后首位成功减分的驾驶人。据了解,孙先生于23日0时0分28秒提交申请,通过30分钟的网上学习以及考试合格后,他的驾驶证记分分值成功减免了1分。

据了解,“学法减分”上线首日,不少驾驶人和孙先生一样享受到了政策的福利。据公安交管部门统计,截至23日17时,全市共有14306人次驾驶人提交申请,其中,通过网上学习、考试合格,成功减分的有3440人次。

公安交管部门表示,为保障“学法减分”措施的顺利推行,交警建立了多渠道信息反馈办理机制,驾驶人在参加“学法减分”过程中若遇到的问题,不仅可在“天津交警”警官方微信、微博等公众号上咨询,也可拨打12123交管热线进行咨询。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符合条件的驾驶人均可以申请“学法减分”。机动车驾驶人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申请“学法减分”,参加学习并考试合格后,在现有累积记分分值中一次减免1分,一个记分周期内最多可以减免6分。同时,驾驶人在“学法减分”过程中,应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操作,一旦发现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的,将取消该次“学法减分”成绩,纳入黑名单管理,在本记分周期和随后的2个记分周期内不再受理其“学法减分”申请,并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