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天津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启动 网络投票邀您参与

2021年06月25日16:01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近日,天津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开展第二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

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到2035年“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天津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实施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坚持以法治建设先行区为目标,大力推进法治天津、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持把建设法治政府作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以示范创建活动为抓手,大力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整体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市委依法治市办成功组织了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天津市西青区第一批被命名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综合示范地区,滨海新区(行政执法监督平台建设)第一批被命名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单项示范项目。和平区、河西区被命名为天津市法治政府建设综合示范地区,市公安局(交警总队充分利用科技信息化支撑 积极探索执法监督新模式)、市审计局(全力推进审计全覆盖构筑大数据审计监督“一张网”)、宝坻区(农村宅基地管理创新机制探索)被命名为天津市法治政府建设单项示范项目。

2021年,天津市委依法治市办继续组织推动第二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坚持以“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快打造美丽天津”为元为纲,深刻把握战略定力,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聚焦天津市“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等目标任务,找准服务保障着力点和切入点,推动法治成为天津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请广大市民朋友予以关注,积极参与,为天津市法治政府建设投上您宝贵的一票。投票时间:6月26日—30日。

投票入口:2021年天津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网络展示及投票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