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司机怎么吃上好饭菜,我们要有行动!”

2021年06月29日15:36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在位于东疆的天津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验放三场,车辆川流不息,或满载而来,或满载而出。在货物装卸的过程中,司机们总是在车里慢慢等待,在路上停留时,好好吃饭成了货车司机们最大的期待。

现在的验放三场,一辆移动餐车亮相街头,饭菜的香气飘出车窗,引来验放场外的司机和工作人员排队购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疆围绕为“听民意,解民忧,聚民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聚焦一日三餐的“小麻烦”,通过“东疆保税港区便民移动餐车”项目,让货场工作人员用餐更便利,收获更多幸福感。

中午10点,移动餐车准时到达天津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验放三场东门。餐车售卖员吕长军戴着一次性手套、口罩、卫生帽,将保温柜层层打开,荤素搭配的菜品一样样地摆放出来。

15分钟后,验放场的工作人员陆续来到餐车前,几瓶水、几份饭地购买。

吕长军说:“现在每天供应的主食有三种,菜品在六种以上,保证荤素都有。我们每天早上六点到中央厨房领菜,领菜前得用消毒柜给餐具消毒,每天的卫生帽、一次性手套、围裙也都是新领的,穿戴好才能进车。”

除了丰富的菜品和卫生的保障,东疆便民移动餐车的价格也是吸引现场人员购买的重要因素。集装箱作业技术人员沈全宏说:“平时我们买饭都要去别的港口,如果要是那边赶上吃饭点卖没了,我们就不吃了。有些私人的摊贩我们觉得不卫生。现在有了这个便民餐车就方便多了,我买的这个12元一份不但实惠而且放心。”

东疆作为北方国际航运中心的核心功能区,辖区内航运要素聚集。遇集疏港时段,大批货车聚集等候装卸,司机经常等候数小时,用餐成为了货车司机和现场作业人员的难题。之前,有小商贩用自家车辆兜售盒饭,服务时间和质量难以保障,占路经营还时常造成交通堵塞。

东疆管委会在了解情况后决定:交通秩序和环境卫生要保障,司机师傅吃饭问题也要管!采取限地限时方式,以“委托管理+市场经营”模式,通过“东疆保税港区便民移动餐车”的项目,引导零散、流动经营的食品摊贩依法规范经营,并快速补足餐饮配套短板。

东疆多部门和单位共同协作,分头行动:食安办牵头踏勘点位,本着既便民又不影响交通秩序的原则选择经营点,东疆发展集团开展市场调研,购置餐车,并对供餐单位公开招标。管委会其他职能部门高效协同,管理制度、监管团队及时落实。

天津东疆文化科技有限公司黄博介绍:“便民餐车现在的营业时间是中午十一点到下午一点,下午五点到七点,我们还会根据港区内车辆运行的情况实时调整,保障司机师傅们的用餐。以后还将在更多的物流园区、企业集中区、居民集中区开设点位。”

群众事无小事。在东疆党员干部眼中,只要是群众反映的,必须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声,通过成立专班和项目组,切实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来源:天津东疆保税港区)

(责编:李丹、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