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东疆“真刀真枪”解难题

2021年06月29日15:37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东疆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4月正式发起的“吐槽大会”,如今已成为东疆优化营商环境的“传统活动”,各部门“连环吐槽”纾解难点、痛点、堵点。

日前,东疆财政局和税务局联合举办税务申报和财政报销专项“吐槽大会”刚结束,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项目招商、注册登记、审批许可、企业服务、政务服务”等综合履职领域,邀请各部门服务于企业群众的一线“管家”和“专家”,针对普遍现象或专项问题,或结合自身日常工作实践体验提出改良建议,或代表企业群众吐槽办事难点、痛点、堵点,主动求“吐槽”红红脸,“真刀真枪”解难题,打造“问题随时提、答复及时回、成效马上见、为群众办实事”的实干营商氛围。

不怕红脸出汗就怕问题不解决

会议伊始,基调即定——在日常“专家+管家”服务体系下已经取得的成绩和解决的问题不谈,已在探讨解决方案的疑难杂症可继续探讨,新产生的问题务必重点剖析,各参会部门从为企业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角度,代表企业群众尚未得到彻底满足的办事需求、服务诉求,畅所欲言,直指问题症结。

会上,市场监督管理局一一解答了参会代表提出的问题,与参会代表深入探讨了企业调档、合伙企业变更登记、企业电子签名、材料邮寄、系统优化等问题的解决方案,形成“会前收集问题建议—会上探讨解决方案—会后督促落实并及时反馈”的工作机制,能直接解决的,立行立改;不能直接解决的,或协调各部门推动解决,或及时反馈已办进度,或反馈上级部门寻求支持解决方案。

做好特色服务,以实际行动讲好东疆故事

问题“吐槽”摆出来,是第一步,而及时解决问题,让企业群众满意,才是“吐槽大会”的根本目的。

在会议结束时,市场监督管理局殷切期盼各部门同心协力,服务招商项目、服务招商部门、服务企业群众需求,以实际行动讲好东疆故事。会后,市场监管局立即梳理会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形成台账,区分可自行优化解决、需协调同级或上级单位推动解决等情形,启动“专家+管家”服务机制,做好问题跟踪落实。

下一步,东疆将持续创新了解企业、亲近企业、服务企业的方式方法,以“专家+管家”服务体系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理念为抓手,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打破企业关切的痛难点屏障,打通服务道路的“最后一公里”,与企业携手并进,以实际行动讲好东疆故事,营造全方位服务、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营商环境。(来源:天津东疆保税港区)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