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寶坻區五屆人大七次會議開幕

2020年01月08日16:33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1月8日電 1月7日上午,天津市寶坻區第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七次會議在寶坻劇院開幕。

本次大會執行主席、常務主席殷向杰、邊榮海、王素艷、艾玉昆、田建國、王長彬、王金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執行主席李維懷、李東升、劉亞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毛勁鬆、劉程彥、李強、王同海、張守利、陳秀華、王輝、尹建國、康德元、馮義、楊文勝、屈衛東、吳伯東、張冬梅等區領導以及邢小鵬、趙志輝,老同志王廣玉、趙繼政、楊宏遠、侯雋、徐剛、張振祥應邀在主席台就座。

邊榮海主持會議。

寶坻區五屆人大七次會議開幕。寶坻區供圖

上午九時,大會正式開始,全體代表起立,唱《國歌》。

區長毛勁鬆代表區人民政府作工作報告。

《政府工作報告》共分兩個部分:一是2019年工作回顧,二是2020年工作安排。

毛勁鬆說,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寶坻發展進程中極不平凡的一年。一年來,我們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扎實踐行高質量發展要求,以實施“九大攻堅行動”為抓手,攻堅突破,砥礪奮進,全區經濟穩中有進,社會和諧穩定,為全面建設高質量小康社會打下了堅實基礎。

毛勁鬆說,過去一年,全區上下負重前行,闖關奪隘,取得了不易的成績。2019年預計地區生產總值同比增長6%﹔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完成56.5億元﹔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增長20%﹔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6.5%。

一年中,京津冀協同發展在重點領域中實現縱深拓展,產業培育在動能轉換中成果顯現,人居環境在城鄉融合中持續改善,生態環境在綠色發展中得到持續優化,發展活力在改革開放中得到日益增強,幸福指數在民生保障中明顯提升,政府建設在黨建統領中全面加強。

毛勁鬆指出,在總結成績的同時,我們也清醒地認識到,全面發展還面臨許多問題和挑戰。對此,要高度重視,採取更加有效的措施,認真加以解決,決不辜負全區人民的重托。

毛勁鬆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高質量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在這一重要歷史節點,面對復雜多變的外部環境和艱巨繁重的改革發展穩定任務,我們深感肩上擔子的沉重,但更有底氣的是:中央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圍繞“六穩”,陸續出台重大政策措施,政策效應的不斷顯現,必將為我區發展帶來新的利好。同時,隨著京津冀協同發展深入推進,寶坻的“高鐵時代”已觸手可及,戰略地位更加凸顯﹔隨著持續聚資源、打基礎,寶坻的綜合實力顯著增強,發展根基更加穩固﹔經過不懈努力,全區的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干部群眾的思想也更加統一,干事創業的熱情日益高漲。隻要我們珍視當前的天時、地利、人和,堅定信心決心,勇擔使命,奮發作為,寶坻就一定能在高質量發展的航程上劈波斬浪、浩蕩前行,開創更加美好的明天。

毛勁鬆說,今年政府工作的總體要求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習近平總書記對天津工作提出的“三個著力”重要要求為元為綱,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和市委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深入開展“提質升級年”活動,推進各項工作工程化、項目化落實,攻堅克難,砥礪奮進,決勝全面建成高質量小康社會,加快打造“北國江南、京畿重鎮、人文寶地”。

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是:地區生產總值同比增長6%左右﹔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完成50億元﹔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0%﹔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6%。

毛勁鬆指出,2020年要重點抓好八個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快融入京津冀協同發展﹔二是推進經濟高質量發展﹔三是傾力打好“三大攻堅戰”﹔四是打造美麗宜居城市﹔五是加快推動鄉村振興﹔六是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七是大力增進民生福祉﹔八是切實提升政府治理效能。

毛勁鬆最后說:奮斗創造歷史,實干成就未來。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市委、市政府和區委的堅強領導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真抓實干,為推動寶坻發展提質升級奮勇前行,為全面建成高質量小康社會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大會還審查了《關於寶坻區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審查了《寶坻區2019年預算執行情況與2020年預算草案的報告》。表決通過了補選辦法、關於增設區五屆人大有關專門委員會的決定,表決通過了民生實事項目人大代表票決辦法。

在寶坻區工作的天津市第十七屆人大代表,不是區五屆人大代表的區級領導干部,區委、區政府各部室委辦局,人大常委會機關內設機構負責同志,街鎮黨政人大主要負責同志,市管及駐寶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全體政協委員和列席政協會議的人員列席了本次會議。工、青、婦等群眾團體干部和市民代表旁聽會議。

(責編:孫一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