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忠張國清檢查全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2日08:53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李鴻忠張國清檢查我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月21日下午,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實地檢查我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李鴻忠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統一部署,堅決落實各項防控舉措,全力打好疫情阻擊戰,切實維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李鴻忠、張國清首先來到我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集中診治醫院──天津海河醫院。該院專門設置了發熱門診區域,通過專門預檢分診、發熱患者專用通道、獨立發熱門診區等,實現隔離分類診治。市領導對醫院採取的預診分診措施給予充分肯定,強調要嚴格落實發熱門診管理,嚴密實施隔離措施,全力做好發熱病人診療救治工作。隨后,市領導來到鐵路天津站詳細察看車站監測隔離點和出站口紅外測量體溫情況。李鴻忠說,當前,正值春運高峰期,人員流動性強,給疫情防控工作帶來壓力。交通樞紐單位要以對旅客生命健康極端負責的態度,加強外來旅客的觀測引導,耐心細致做好防控工作。在市疾控中心,李鴻忠、張國清詳細了解我市疫情監測處置總體情況,認真聽取專家意見建議。李鴻忠、張國清還來到市衛健委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聽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進展匯報。

李鴻忠、張國清在檢查中指出,這次疫情的病毒來源和傳播途徑尚不明確,給防控工作帶來壓力。要樹立底線思維,堅決克服麻痺僥幸心理,做好充分而周密的工作預案准備。要嚴格落實聯防聯控措施,加強公共場所及公共交通管理,一旦發現病例,立即隔離處置,切實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要確保信息公開透明,加強宣傳提示,增強群眾自我保護意識。春節將至,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要落實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在崗帶班制度,做好應急處置,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安定祥和的新春佳節。

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李毅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參加。(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張靜淇、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