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心辦”上線疫情防控服務專區 暖心健康服務隨時享

2020年01月30日10:26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暖心健康服務隨時享

連日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情況牽動人心。為做好疫情防控大數據支撐服務工作,全市政務服務移動端“津心辦”上線“防控疫情 天津在行動”疫情防控服務專區,充分發揮大數據平台作用,讓疫情知識健康教育隨時隨地進家庭、到個人。

天津政務服務移動端“津心辦”從1月24日除夕之夜即上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服務專欄,實時更新相關權威信息及科普知識。據市委網信辦、市大數據管理中心有關負責人介紹,為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結合“津心辦”一端多能的辦事特點及群眾需求,“津心辦”APP與支付寶小程序雙端迅速推出“防控疫情 天津在行動”疫情防控服務專區,市民可通過“津心辦”APP及支付寶小程序首頁顯著位置點擊進入專區。

其中,“津心辦”APP疫情防控服務專區的便民服務板塊,整合“津心辦”相關醫療類服務,推出全市47家發熱門診地址及電話查詢、發熱門診候診信息定時播報、就近醫院“一鍵查”功能,讓市民動動手指即可查詢身邊的醫療服務,為積極應對疫情提供便利。“津心辦”APP還特別推出疫情智能助手板塊,24小時為市民解答疫情防控相關疑問。用戶可以隨時隨地通過智能服務助理咨詢感染症狀、就醫指南等。同時,動態發布、健康科普板塊會及時更新疫情相關權威新聞,暖心提供疫情防護知識等健康科普文章。另外,為了讓市民減少外出的同時日常生活需求不受影響,您可足不出戶,在“津心辦”一鍵繳納燃氣費、自來水費、電費、暖氣費等。

在“津心辦”支付寶小程序中,市民可通過“防控疫情 天津在行動”專區對疫情最新情況進行實時跟蹤,第一時間動態查詢我市及全國疫情實時數據,還可以向醫生在線問診。專區內還提供疫情實時資訊板塊,及時更新相關新聞報道,並向用戶科普疫情症狀表現及科學預防方法。

市委網信辦、市大數據管理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津心辦”移動端還將根據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具體情況,隨時更新專區功能及板塊設置,用大數據服務疫情防控,助力打贏疫情阻擊戰。(記者 李國惠)

(責編:陶建、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