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忠張國清召開全市各區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

2020年02月02日10:47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加強領導力組織力支撐力強化戰時機制 嚴格責任落實

  在2月1日下午召開的全市各區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上,天津市委書記、市防控領導小組組長李鴻忠,市委副書記、市長、市防控指揮部總指揮張國清與各區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市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進行視頻通話,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部署,進一步強化防控措施和責任落實。市委副書記陰和俊出席。

  會上,各區區委書記簡要匯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況。疫情發生以來,各區落實屬地責任,加強聯防聯控, 24小時值班值守,全力加強人員檢測和登記排查。針對新確診病例特點,嚴密開展密切接觸者隔離醫學觀察,加大信息公布力度。加強黨的領導,建立區領導包片制度,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線建立臨時黨支部、黨小組。在關停人員密集場所的同時,對養老機構實行全封閉管理。全市涉農區緊急篩選農業生產基地,搶種速生葉菜,保証近期全市蔬菜供應。

  會議指出,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圍繞醫療救治、源頭防控、物資保障、嚴格管控等重點工作,全面加強領導力、組織力、支撐力,強化戰時機制,嚴格責任落實,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特殊戰役。要把醫療救治作為重中之重,堅持“四個集中”原則,調集全市醫療資源力量,開展患者救治,一人一策、科學施治,全力維護患者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把源頭預防作為基礎,加大聯防聯控力度,嚴之又嚴、細之又細做好公路、鐵路、海港、空港篩查檢測,堅決阻斷病源輸入。要周密部署、精心籌劃,全力保障醫療物資籌集和生活物資供給。要把嚴格管控作為保証,壓緊壓實卡口管理、隔離觀察、區域封控等舉措,確保卡嚴、管住、控穩,把各項工作做深做細做實,筑牢全市防控體系,織密疫情阻擊防控網。

  會議指出,當前,我市返程高峰即將到來,疫情防控任務將更加艱巨繁重,必須始終保持清醒頭腦,科學認識我市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做好各項充分准備,立足於打大仗、打硬仗、打突發應急仗,保持指揮有力、組織有序、管控高效的戰時工作機制,高度集中統一,確保令行禁止,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水平。要加大戰時紀律執行力度,嚴格監督執紀執法,對失職瀆職、弄虛作假行為嚴肅問責、決不姑息,對擾亂市場秩序、造謠生事等行為堅決打擊、決不手軟。要加大信息公開透明度,做到疫情信息詳細准確公布,提高群眾預防疫情科學性主動性。

  會議對近期重點工作作出具體部署。第一,抓緊建設備用定點醫院和新的集中隔離觀察場所。第二,堅決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加強排查檢查,嚴格做好流動人員體溫監測和信息登記工作。第三,最大限度減少人員流動和接觸,做好復工人員管理。第四,加快醫用防護服、口罩等重點防護物資生產,幫助企業解決資金、設備等實際問題。第五,加強農村防控,解決好農村基層網格員、醫療人員防護用品問題,嚴防疫情向農村地區蔓延。第六,做好醫療廢物處置,避免二次污染。

  會議強調,要堅定戰勝疫情的必勝信心,堅信有習近平總書記的掌舵領航,有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強大優勢,一定能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要大力宣傳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進展,堅定信心,鼓舞斗志,動員全市上下團結一心、同舟共濟,堅決打贏這場特殊戰役。

  市領導李毅、於立軍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參加。(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張靜淇、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