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將增設28個發熱門診 “就診流程六步走”請收好

2020年02月05日21:40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2月5日電 從天津市衛生健康委獲悉,天津市發熱門診建設穩步推進,在完全可以滿足目前患者就診需求的同時,仍將繼續通過改擴建增加病房數量,實現全面升級。至2月15日,發熱門診數量將達75個,診室總量225間,留觀隔離病房1500間。

隔離觀察病房已從131間升至694間

市衛健委醫政醫管處副處長溫曉清介紹,為方便群眾就近就診,目前全市16個區級行政區劃內,都建有發熱門診。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之前,天津相關醫院常年設有發熱門診,以方便患者就診,各發熱門診的隔離觀察病房總數131間。

疫情發生后,市衛健委堅持全市一盤棋的思路,立即對全市醫療資源進行梳理,選取47家醫療機構建立發熱門診,並將相關信息對外進行公示。至2月5日中午,47個發熱門診共擁有隔離觀察病房694個,另外還有258個隔離觀察病房正在改造過程中。

在設立標准上,47個發熱門診全部設立在二、三級醫院內。

目前日總接診量在2300-2500例之間

統計數據顯示,最近一周時間內,天津市47家發熱門診日總接診量在2300-2500例左右。“各發熱門診不但能完全滿足就診者需求,而且有很大的容納空間。”

目前,所有發熱門診實行24小時接診制度,24小時保持電話暢通,根據患者接診量,科學安排醫護人員值班班次,合理安排醫務人員休息時間。

至2月15日將增設28個發熱門診

按照規劃,至2月15日,天津還將再設立28個發熱門診,屆時將形成75個發熱門診(每個診室要大於等於3間,留觀病房數要大於等於20間),225間診室,1500間留觀病房的總規模。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有效的醫療救治保障。

就診標准流程:規范六步走

為方便發熱患者,溫曉清介紹了發熱門診的就診流程。

第一步,就診患者進入醫院后按照醫院提示的標識,到預檢分診點在醫務人員引導下測量體溫。

第二步,向醫務人員介紹本人病史,填寫相關的登記表格。他強調,這些信息不要忽略掉,對醫護人員后續判斷診治很重要,也給后續的流行病學調查提供重要基礎。

第三步,到發熱門診診室與醫務人員問診檢查。

第四步,做驗血、影像學檢查等必要的檢查。

第五步,由醫生根據流行病學史和檢查的結果進行初步判斷。

第六步,對於構成疑似病例患者要進行核酸檢測。如果不是疑似病例,醫護人員將按照其他疾病的診斷規范進行后續診治。

最后,溫曉清叮囑就診患者,所有進入醫院人員務必佩戴口罩,所有就診病人一定要如實介紹自己的近期接觸經歷。 

(責編:張靜淇、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