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忠張國清與中央駐津和市新聞單位負責同志座談交流:聚焦防控一線 匯聚戰斗合力

2020年02月06日13:09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聚焦防控一線 匯聚戰斗合力

2月5日下午,天津市委書記、市防控領導小組組長李鴻忠,市委副書記、市長、市防控指揮部總指揮張國清在市委視頻會議室與中央駐津和我市新聞單位負責同志座談交流,聽取意見建議,進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宣傳和輿論引導工作。市防控指揮部有關負責同志和各區防控指揮部總指揮分別在視頻系統分會場參加座談。

人民日報社天津分社、新華社天津分社、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廣天津記者站、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天津記者站、光明日報天津記者站、經濟日報天津記者站和市委宣傳部、市委網信辦、天津海河傳媒中心負責同志先后發言。大家圍繞加強指揮部與媒體聯動、深入報道一線醫務人員和市民群眾感人事跡、進一步提高信息發布實效、拓寬信息發布渠道、統籌做好經濟工作新聞報道、宣傳援企穩崗政策舉措等提出具體意見建議。

李鴻忠在聽取大家發言后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疫情防控,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充分彰顯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高度負責的責任擔當和為民情懷,為萬眾一心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注入了強大信心和動力,為我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勇擔新時代使命任務,不斷振奮精神、凝聚力量,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有力的輿論支持。

李鴻忠向奮戰在疫情防控宣傳報道工作一線的廣大新聞工作者表達衷心感謝和崇高敬意。李鴻忠指出,新聞宣傳戰線在抗擊疫情過程中發揮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疫情發生以來,中央駐津和我市新聞工作者深入宣傳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充分報道天津應對疫情各項舉措,生動講述一線感人故事,展現出全市上下團結一心、同舟共濟的精神風貌。大家提出的意見建議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可操作性,我們要認真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借鑒吸收,結合實際抓好各項工作落實。下一步要從五個方面進一步加強宣傳和輿論引導工作。

一是把深入宣傳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作為新聞輿論工作的靈魂、首要。大力宣傳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天津貫徹落實的措施成效,充分展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制度優勢,更好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凝聚起眾志成城抗疫情的強大力量。

二是以新理念引領新聞輿論工作。抗擊疫情是一場特殊的人民戰爭,每個人都是戰斗員。要繼續加大權威信息發布力度,加強政策措施宣傳解讀,增強及時性、針對性和專業性,確保公開透明。充分利用網上網下傳播手段,第一時間把疫情信息、“戰斗信息”傳遞給全市群眾,增強防控意識、警覺意識、戰斗意識,讓每一位市民群眾都成為一個加強自我防護的“指揮部”,自覺嚴格落實各項防疫措施,自覺做群防群治的“落實者”“監督員”“宣傳員”,團結一致、齊心協力,共同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三是把新聞觸角和鏡頭聚焦抗擊疫情一線。我市醫療疾控、社區農村、城市服務、物資生產等各條戰線的廣大基層工作人員夜以繼日、堅守崗位,奮戰在阻擊疫情前線、火線。要充分挖掘其中的先進典型,充分報道和展示他們的生動事例,講好抗擊疫情的中國故事、天津故事,鼓舞戰勝疫情的昂揚斗志和不屈不撓的干勁拼勁。

四是在火熱的實戰實踐中進一步提升我市新聞輿論工作水平。加強網絡媒體管理,強化網上正面宣傳聲勢和實效。針對抗擊疫情實戰需要,進一步完善海河傳媒中心管理機制、業務流程,深化媒體融合,增強津雲新媒體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錘煉新聞戰線隊伍政治過硬、業務過硬、作風過硬的頑強作風,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練就媒體融合傳播的真本領。

五是堅持統籌兼顧,積極引導全市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加大對科學組織春耕生產、重點企業復工復產的宣傳力度,正確引導各級各部門全力做好“六穩”工作,深入宣傳解讀援企穩崗政策措施,增強發展信心,共同為決勝全面小康貢獻積極力量。

市領導陳浙閩、李毅、於立軍參加。(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張靜淇、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