薊州區17條“硬核”措施 助最美“逆行者”安心戰“疫”

2020年02月17日20:37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2月17日電 “火線”吸納入黨、評先評優、職稱晉升、解決實際生活困難……為做好奮戰在疫情一線,特別是支援湖北以及入駐定點醫院的醫務人員各項保障,薊州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出台17條硬措施,為這些最美“逆行者”解除后顧之憂。

據悉,這是薊州區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市委部署的一項激勵舉措,主要內容包括政治關懷關愛、政治吸納引領、落實待遇補助、優先晉升聘用、意外傷害保障、家屬紓困解憂、體檢休假療養、積極表彰獎勵八個方面。

在待遇補助方面全方位落實各項補貼。對支援湖北及入駐定點醫院參與救治的醫療隊員,除了落實每人每天300元健康補貼外,薊州區還將為每人發放一次性補助5000元。區工會使用專項會費,為其家屬發放慰問金和慰問品,每周一次上門配送生活必需品。此外,發動社會各界力量,向一線醫務人員定向捐贈慰問。

在職務晉升、職稱評審聘任等方面,薊州區規定,一線醫務工作者同等條件下優先提拔使用,並在各項評先評優中優先考慮推薦。其他各項政策中還包括享受休假療養、本人及家屬本年度區內景區免費游覽、子女入學、轉學、就業優先安置等內容,最大程度幫助解決醫務人員本人及家庭的實際問題。

據了解,目前薊州區在疫情一線“戰斗”的醫務工作者為1014人,其中,已到湖北戰“疫”前線的醫護工作者30人,還有35名醫護人員整裝待發﹔參與定點醫院救治的醫療隊員52人,已經過培訓即將奔赴戰場。

(責編:胡昱喆、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