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忠深入北辰區檢查農業春耕生產 喜看墒情好農田耕種忙

2020年03月07日09:37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喜看墒情好 農田耕種忙

剛過驚蟄節氣,農田一派耕忙。6日上午,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深入北辰區雙口鎮調研春耕生產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全國春季農業生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失時機抓緊春耕備耕,加快恢復農業生產秩序,為實現全年目標任務提供有力支撐。

陽春三月,正值農業搶種搶播季節。雙口鎮雙口一村和三村的千余畝經濟林下,農民們正在播種春小麥,旋耕機、播種機有序作業,馬達轟鳴聲不絕於耳,一組熱火朝天的“春耕曲”響徹林田。李鴻忠下到農地,蹲下身捧起一把泥土,仔細了解土地墒情,詢問春耕備耕情況。據介紹,北辰區利用今年良好的土地墒情條件,深入挖掘耕種潛力,在已有普通耕地的基礎上,採用林下種植技術,拓展了4000畝林地,播種春小麥,春耕種植面積完成年初計劃的218.9%。正在播種的農民高興地表示,今年活多!這個春天忙!隨后,李鴻忠穿過林田,隨機來到林邊的農業設施大棚,詢問蔬菜種植銷售情況。西紅柿種植能手張立武表達了擴大種植規模、做強西紅柿品牌、走電商銷售路子的願望。李鴻忠要求北辰區深入細致做好土地流轉工作,有效調動生產大戶、種植能人的積極性,提升農業發展質量效益。

李鴻忠在調研中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三農”工作,專門對春季農業生產作出重要指示,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扎實深入抓好貫徹落實。一年之計在於春,今年春天全市雨水較為充沛,氣候條件非常有利,要更加積極有力組織開展農業播種作業。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三農”工作,根據農村空曠場地、大田作業的各類實際情況,制定差異化防控措施,全力恢復農業生產秩序。特別是處於疫情低風險區的涉農區,要狠下功夫搶抓農時,抓緊組織動員農民,推動春耕生產全面展開。要抓好春耕春管,做好農技指導培訓,強化田間管理。有關部門要加強農資供應保障,組織指導農資生產企業做好復工復產工作。村一級要在積極做好農民自身疫情防護工作的同時,加強准備進城務工人員的健康管理和信息對接,幫助提高農民收入,為企業復工復產和項目開工建設提供勞動力支撐保障。(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唐心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