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張國清主持

2020年03月15日11:18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市政府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14日下午,天津市政府黨組書記、市長張國清主持召開市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要求。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和市委部署要求,再接再厲、慎終如始,毫不鬆懈持續抓好精准防控。要嚴格落實京津冀聯防聯控機制,守好進京路口、機場、鐵路等重點部位關口,當好首都“護城河”。要充分發揮我市生物醫藥企業聚集和醫療資源豐富的優勢,加快推進新型檢測試劑、抗體藥物、疫苗等科研攻關,以天津之為服務全國大局。要全面落實“惠企21條”,協調解決企業員工返崗、供應鏈協同復產、降低成本、金融支持、防護物資等問題,大力推進企業復工復產,幫助中小微企業渡過難關。要加快引育發展新動能,充分利用社會資本擴大投資,有效化解各類風險,持續抓好安全生產,努力實現今年各項目標任務。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一、十二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要求。會議強調,要進一步解放思想,全面深化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向改革要效益、向創新要動力。要運用大數據、網格化,進一步推進社會治理創新,提高基層治理能力。要針對此次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問題,堅持當前和長遠相結合,抓緊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創新完善疾病預防控制、應急管理、物資儲備等體制機制,提高應對突發重大公共衛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員會會議要求。會議強調,要牢固樹立法治思維,始終堅持在法治軌道上統籌推進各項防控工作。要加強法治政府建設,用好行政執法“典型差案”評查成果,抓個案促整體,堅決根除執法中的“好人主義”以及不作為亂作為等問題,提高政府依法履職能力。(記者 米哲)

(責編:唐心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