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市防控領導小組和指揮部會議召開

2020年04月03日10:45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和在浙江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2日,天津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市防控領導小組和指揮部會議召開,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關於進一步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要講話和在浙江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省涼山州西昌市森林火災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市委書記、市防控領導小組組長李鴻忠主持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市防控指揮部總指揮張國清,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市政協主席盛茂林,市委副書記陰和俊出席。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為我們科學准確把握國內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形勢,進一步做好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學指引。習近平總書記深入浙江一線考察調研,為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加快推動復工復產、加快恢復生產生活秩序指明了方向,再次吹響了堅持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走高質量發展之路的進軍號角。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因時因勢調整工作著力點和應對舉措,全力實現“雙戰雙贏”。一是繼續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嚴格落實入津人員檢測篩查、隔離管理、病情診斷、醫療救治等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網絡,不斷鞏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二是增強機遇意識,善於捕捉機遇、創造機遇,用好國家宏觀政策措施,完善重大項目謀劃布局,精准制定我市各項促進經濟發展措施,加快推動新基建項目建設。三是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穩扎穩打,扎實推動高質量發展。大力實施綠色生態屏障建設、生態濕地修復保護、海岸線生態綜合治理等項目建設,深入開展“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四是努力提升城市治理現代化水平,加強信息基礎設施建設,加快打造智慧城市﹔發揮基層黨組織軸心作用,完善社會矛盾糾紛多元預防調處化解綜合機制﹔完善重大疫情防控體制機制,健全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增強抵御公共衛生風險能力。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堅持舉一反三,在統籌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的同時,抓實抓細安全風險防范各項工作,堅決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強力推動安全生產責任落實,組織專門力量,督促各級壓實黨政政治責任、部門管理責任和防火安全主體責任,構建上下貫通的安全生產責任閉環,確保每個環節都抓到位、落到底。加強應急救援隊伍日常訓練、實戰演練,堅持科學防范、科學施救,完善災害、事故救援方案預案,加大科技信息化手段等先進適用裝備配備力度,確保專業訓練、安全培訓落實到每一個專業消防人員、扑救人員,提高科學救援能力。堅持“隱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處理”理念,嚴格落實鐵面、鐵規、鐵腕、鐵心“四鐵”要求,深入開展火災、泥石流、安全生產等各類風險隱患排查治理,加強監督檢查,堅決有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充分利用網上網下媒體,倡導清明文明祭掃,推進清風行動進家庭,開展春季防火宣傳,加大火災防范提示和普及性防火常識教育力度,形成鋪天蓋地、人人盡知的宣傳聲勢,提高群眾防火防災意識。(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李  丹、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