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口罩 收到快遞裡竟是“紙殼”

濱海新區公安局破獲一起涉疫電信詐騙案件

2020年04月08日16:55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4月8日電 (崔新耀)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濱海新區公安局堅持防疫破案“兩不誤”,嚴格落實天津市公安局關於嚴厲打擊涉疫犯罪工作部署要求,堅決對電信詐騙特別是涉疫電詐犯罪給予迅速有效打擊。近日,濱海新區公安局刑偵支隊五大隊在相關單位的大力協助下,通過縝密偵查破獲一起虛假售賣口罩的電信詐騙案件,涉案金額24萬余元。

2020年3月23日,劉先生報警稱其於2020年2月17日、18日兩天通過微信購買10萬隻口罩,賣家在給劉先生發了2萬隻口罩后一直以工廠正在趕工為由讓劉先生等待,等待期間劉先生還收到過賣家寄來快遞,打開一看,裡面全是紙殼。再次與賣家聯系時,賣家以各種理由拖延發貨時間,劉先生感覺到可能被騙,立即報警。接報后刑偵支隊五大隊迅速啟動合成作戰模式,會同網安支隊、電詐專班等單位迅速開展案件偵破工作。經過大量分析研判,鎖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及活動軌跡。

2020年4月4日,刑偵支隊五大隊會同古林派出所前往河北省石家庄市,在河北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將犯罪嫌疑人王某等二人當場抓獲。

經審訊,王某等二人如實供述了於2月17日、18日期間,在明知自己沒有口罩的前提下,通過微信平台發布賣口罩虛假信息,詐騙被害人24萬余元的犯罪事實。作案期間,採取用廢舊紙殼打包成快遞包裹的形式拖延被害人發現被騙的時間,但犯罪嫌疑人終究還是難逃法網。

目前,該二人因涉嫌詐騙罪已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責編:崔新耀、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