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東區:餐廚垃圾桶有了“身份証”

2020年04月30日11:19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為助推“三創”工作向縱深開展,進一步加強餐廚垃圾無害化處理和資源化利用,天津市河東區城管委通過政府購買服務的方式聘請專業化公司,對全區餐飲單位餐廚垃圾逐步落實單獨收運,無害化處理。

區城管委集中人員力量,按照街域對全區餐飲商戶進行走訪登記,將城管委及市場監督局共同起草的《致全區餐飲商戶的一封信》送達餐飲商戶,督促規范商戶單獨存放餐廚垃圾,委托專業化公司與商戶達成協議,避免非正規渠道收運、傾倒餐廚垃圾。專業化公司根據每日商戶餐廚垃圾產生量,採取以桶換桶的方式,逐戶上門收集餐廚垃圾,將帶有條形碼的垃圾桶運送到集中存放點后進行處理。收運環節嚴格按照規程操作,確保及時收集、密閉運輸,收運環節不發生二次污染,並堅持每日對垃圾桶進行清洗消殺,保持垃圾箱桶整潔。目前拉運戶數正逐日增加。

帶有條形碼的垃圾桶。河東區供圖

同時,河東區充分利用央企環保技術優勢,建立了垃圾處置中心,公司將餐廚垃圾運送到河東區垃圾處置中心后再集中轉運到河東區與碧海公司對接建立的餐廚垃圾中轉設備,由碧海公司對餐廚垃圾統一進行無害化處理。

專業化公司處理餐廚垃圾。河東區供圖

通過逐步落實單獨收運及無害化處理,餐飲單位的餐廚垃圾從過去的“出門扔”改為“上門收”,收運模式可行、可控、可追溯,實現了信息化監控與精細化管理,以餐廚垃圾信息化、無害化處置,著力推動“三創”工作落地落實、取得扎實成效。

(責編:孫一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