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經開區迎首家北京整體搬遷央企落戶

2020年05月26日09:09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5月26日電 (孫一凡)近日,國內車用化學品企業北京藍星清洗有限公司與天津經開區管委會簽署投資合作協議,將公司總部基地和研發中心均遷到天津經開區濱海-中關村科技園,成為濱海-中關村科技園落戶的首家北京整體搬遷央企。

據了解,此次,藍星清洗擬在經開區設立研發中心及全國項目總部,投資額達到10億元,主要從事車用化工新材料、工業新材料產品的研發、生產、銷售以及航空清洗材料領域的研發及制造。公司將北京業務板塊和蘭州業務板塊整體搬遷至濱海-中關村科技園,預計年營業額不低於15億元,辦公人數200至300人。

北京藍星清洗有限公司是首家落戶濱海中關村的北京整體搬遷央企。除了看重港口優勢外,讓企業下定決心的更是天津的利好政策。2月28日,天津市發改委印發《天津市支持重點平台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政策措施(試行)的通知》,對於符合天津產業定位,由北京轉移來津項目,對符合條件的職工,放寬落戶條件、提供醫療保障以及子女可以享受天津本地義務教育等六項舉措。該政策的首批試點就設在濱海中關村和寶坻中關村。

該公司化學品事業部總經理龐力衡說:“在我們企業員工的子女教育、醫療、住房保障落戶方面有很多利好的政策,解決了企業的后顧之憂,更堅定了我在天津發展下去,做大做強的信心。”疫情防控期間,藍星清洗公司為支持天津經開區抗擊疫情,無償捐獻200桶工業消毒劑,應用於工廠、寫字樓宇的消毒。

作為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的典型代表項目,藍星清洗在泰達“安家”對央企落戶濱海新區具有較大的示范和帶動效應。

(責編:孫一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