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嚴格四項措施 確保師生健康

2020年05月29日11:22  來源:今晚報
 
原標題:嚴格四項措施 確保師生健康

6月2日,天津2020年春季學期第四批學生復課開學,主要包括小學一、二、三年級及幼兒園等。針對低齡學生復課開學,將採取哪些措施做好防疫工作,確保師生健康安全?在昨天舉行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40場新聞發布會上,市政府教育督導室督學閆國梁給予回應。

閆國梁介紹,本市針對小學低年級復課開學,將嚴格四項措施:一是實行校園封閉管理。各有關學校嚴格實行封閉式管理,對校門進行嚴格管控,所有學生、教師和服務管理人員進入學校時,一律核驗身份、檢測體溫。校外車輛、人員原則上不得進入學校,如必須進入須出示天津健康碼“綠碼”、進行“津門戰疫”掃碼、接受體溫檢測,體溫正常者實名登記后,方可入校。

二是實行每日“日報告、零報告”制度。每日學生到校后進行晨檢,班主任對學生健康狀況進行詢問與觀察。針對缺課缺勤的學生,班主任通過電話等方式直接向學生或家長調查了解缺課缺勤原因,若因疾病或不適症狀缺課缺勤,應繼續詢問所患疾病或症狀信息,及時將有關情況告知學校疫情報告人。學校疫情報告人每天核實學生和教職員工因病缺課缺勤信息,於當日11時前將有關情況報告轄區教育局。若當日無人因病缺課缺勤,需進行零報告。各區教育局於當日14時前將有關情況報市教委。

三是嚴格通風、洗手和消毒管理。學校將根據季節和天氣的不同,確定通風換氣方式與次數,確保教室、宿舍、圖書館每日通風2至3次,每次不少於30分鐘。如遇溫暖天氣採取全日開窗的方式通風換氣。學校將安排專人負責開窗通風工作,安排專人負責開關樓道窗戶,確保空氣形成對流。確保教學樓、廁所、食堂、宿舍等場所或附近洗手設施運行正常,並備有足夠數量的洗手液、肥皂等。教室和學生宿舍桌椅、地面、門把手、講台、教具、家具等,嚴格按照《學校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預防性消毒指南》進行消毒,每天進行1次消毒,一般在放學清空教室后,由學校專職消毒人員指導物業或教師進行消毒。

四是科學佩戴口罩。學校師生上課時,建議佩戴口罩。學校和托幼機構值守人員、清潔人員、食堂工作人員等服務人員以及托幼機構教師,應當佩戴口罩。學生參加體育活動時,不建議佩戴口罩。幼兒因特殊生理特征,不建議佩戴口罩。(記者 孫啟明)

(責編:唐心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