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召開第107次常務會議 張國清主持

2020年06月09日10:27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第107次常務會議

6月8日下午,天津市市長張國清主持召開市政府第107次常務會議。

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和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要求,認真學習《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結合2019年行政執法“典型差案”案例進行集體學法。會議指出,通過分析“典型差案”案例,暴露出我們還不同程度存在服務群眾意識淡薄、執法主動性差、執法能力不足、程序不規范等問題。要切實加強整改,強化跟蹤管理,將實踐中行之有效的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來,不斷推進法治政府建設取得新成效。會議強調,要全面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增強依法行政意識,創新執法模式,加強對行政執法人員的法律知識培訓考核。要加強對行政權力的監督和制約,推進執法重心下移,堅決杜絕執法過程中的“好人主義”。要切實把推動民法典實施擺在政府工作的重要位置,牢牢把握民法典頒布實施這一重大契機,加快轉變政府職能,進一步加強制度建設,完善民事糾紛解決機制。要組織開展民法典系列專題學習教育活動,深入推進普法宣傳。

會議審議《天津市中小學幼兒園安全管理規定》。會議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校園安全工作,組織對全市中小學幼兒園安全管理現狀、存在問題短板進行了全面排查梳理。在此基礎上有針對性地制定措施、出台《規定》,創新管理體制機制,提升具體工作要求,建立多元化保障機制。會議強調,要加強學生心理疏導、人文關懷,堅持德智體美勞教育一體推進,強化家庭、學校、社會共同配合努力,營造有利於學生和幼兒健康成長的環境。要加強思想政治教育,引導學生樹立正確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增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統籌落實“一校一警”要求,發動群防群治力量參與,提升突發事件應對能力。要提升校園硬件水平,確保年底前全面落實中小學封閉化管理。

會議還研究了構建完善現代環境治理體系、碳排放交易管理、扶持高成長初創科技型企業等其他事項。(記者 米哲)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