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發行天津市分行東西部定點扶貧工作見實效

2020年06月13日11:29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農發行天津市分行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市委市政府和總行關於打好脫貧攻堅戰的各項決策部署,主動提升站位,切實把思想統一到打贏脫貧攻堅的實際行動上來,以扶貧捐款、“以買代捐”消費扶貧、引進企業幫扶資金、推進市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為抓手,加大扶貧支持力度,堅決助力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切實發揮了金融扶貧的先鋒主力模范作用。

據悉,農發行天津市分行在全轄發起捐款倡議,號召全體干部員工發揚崇德向善、扶貧濟困的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向廣西隆林各族自治縣貧困中學生愛心捐款,全行303人共捐款6.8萬元,幫助當地34名貧困中學生繼續學業。通過“以買代捐”充分發揮消費扶貧機制對解決部分地區因農產品積壓滯銷致貧的困境,組織購買貧困地區農產品11.8萬元,消費扶貧工作取得切實成效。

依托全行豐富的客戶資源,農發行天津市分行通過高層營銷、政策宣講、倡議扶貧等方式,積極探索銀行與企業攜手合作的精准扶貧模式,激發企業社會責任感,引導企業投身決戰決勝脫貧攻堅。通過“牽線搭橋”引導企業幫助銷售貧困地區農產品900余萬元。向企業發出“脫貧攻堅 攜手前行”愛心捐助活動倡議書,號召企業與農發行天津分行攜手開展愛心幫扶活動,累計組織18戶企業捐助幫扶資金46.8萬元,幫助貧困地區引進企業投資50萬元,積極助推廣西隆林、貴州錦屏、吉林大安、雲南馬關、新疆於田五個國家級貧困縣脫貧摘帽。

積極落實市政府關於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挂牌督戰工作部署,農發行天津市分行建立扶貧協作常態化三方聯系機制,溝通協商簽訂幫扶協議,認真開展結對認親幫扶活動,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攜手企業開展對口幫扶捐贈活動,幫助銷售特色農產品,有效助力天津市挂牌督戰工作順利開展。截至5月末,幫助新疆於田縣引進企業幫扶資金10萬元,鼓勵企業購買我市扶貧協作貧困地區農副產品65萬余元,為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做出積極貢獻。

(責編:李丹、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