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区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大走访活动

2020年07月03日15:06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台资企业

  ■ 天津滨海新区台资企业主要涉及电机电子、食品饮料、石油化工、汽车配件制造、融资租赁、冷链物流等领域

  ■ 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到,台资企业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疫情防控期间可享受的政策优惠、生产经营暂时出现困难、进一步优化政府服务等方面

  ■ 滨海新区区委统战部和各开发区、相关街镇联手联动,系统梳理,深入研究,逐一予以答复或解决,实现了问题解决率高、企业满意度高

  为深入落实滨海新区区委部署要求,区委统战部组织新区对台系统相关单位,集中一个月时间开展了“‘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服务台资企业大走访”活动,其间共征求反馈问题47个,已协调解决45个,助力台资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持续健康发展。

  滨海新区台资企业主要涉及电机电子、食品饮料、石油化工、汽车配件制造、融资租赁、冷链物流等领域。此次“大走访”活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结果导向,根据企业坐落区域明确任务,围绕企业所需所急精准帮扶,安排周密,行动迅速,成效明显。区委统战部和坐落有台资企业的经开区、保税区、高新区、东疆、生态城以及胡家园街、大沽街、大港街、中塘镇、太平镇高度重视,主要负责同志牵头推动,班子相关成员盯紧靠上,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深入台资企业走访调研,面对面征求意见,实打实解决问题,做到了全领域、全覆盖。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到,台资企业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疫情防控期间可享受的政策优惠、生产经营暂时出现困难、进一步优化政府服务等方面。针对这些问题,区委统战部和各开发区、相关街镇联手联动,系统梳理,深入研究,逐一予以答复或解决,实现了问题解决率高、企业满意度高。

  营商环境需要持续优化,服务企业需要长效跟进。下一步,区委统战部将按照区委提出的建强“同心统战、活力统战、和谐统战、实干统战”的工作要求,与各开发区、相关街镇协同用力,继续为台资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巩固“大走访”长效成果。聚焦常态抓服务,完善与台资企业的沟通反馈机制,及时掌握情况,解决存在的问题。聚焦走访抓服务,针对“大走访”活动中台资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做好跟踪回访,切实做到解决到位。聚焦纾困抓服务,继续开展“纾困解难,春风行动”,围绕各项惠台政策和举措,加强宣传解读,推动落细落实,让台资企业在新区放心投资、安心创业、静心发展。(记者 张姝)

(责编:孙一凡、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