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北区首届“津英汇”启动 为海河之北聚项目揽人才

2020年07月05日19:4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首届“津英汇”主题路演活动现场 李丹/摄

人民网天津7月5日电 (李丹)7月5日,以“科技赋能产业 英才汇聚天津”为主题的首届“津英汇”主题路演活动在天津市河北区启动。活动邀请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市科学技术局、市教委等领导及相关处室,天津大学、南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美术学院、天津城建大学、天津商业大学等高校领导及相关学院,中国铁路设计集团、中远海运(天津)有限公司、国网电力天津公司、成都高新区孵化载体业界共治理事会、天津通信广播集团有限公司、天津中车车辆装备有限公司等企业家代表共计百余名嘉宾参加。

“津英汇”活动由天津市科学技术局、河北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活动汇聚地方、企业、高校三方力量,搭建高端平台,以“政策宣讲、路演比赛、投融资对接、前沿科技分享”为主要内容,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构建新常态下创新创业新生态,推动后疫情时代经济回暖。

近年来,河北区积极发挥科技载体资源优势,多方联系京津冀相关的高校院所,深入接洽四川成都高新区孵化载体业界共治理事会、天津市创业投资协会、天津大学校友总会、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等社会资源,在区域内搭建起交流、合作、共赢的对接平台,推动大学生、青年创业者、创业团队、创业企业等创业主体与企业家、投资人、创业导师、政府管理者进行深入交流。通过每月一次的路演、对接、共性活动等,营造更加高端活跃的创业环境,帮助创业项目精准发力,对接资本投资,帮助项目便捷高效,掌握政策支持,实现科技赋能产业,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

活动现场,来自京津冀粤的多家科技型企业、高等院校的代表先后演示推荐了中国脑卒中人工智能诊疗平台、二氧化氯缓释消毒除菌凝胶、新抗原肿瘤疫苗以及 TCR-T细胞治疗等高新科技项目,并现场接受创业投融资领域专家的专业点评和详询。同时,“津英汇”还推出了创业导师主题演讲、创新载体推介、框架合作协议签约、“津英之夜”恳谈会等活动板块。“‘津英汇’对创业者、创投机构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平台,特别是路演、训练营、创享会、政策对接会这种‘1+3’的形式,给天津的创业者提供了一个展示和宣传的平台,带来了实质性帮助。” “二氧化氯缓释消毒除菌凝胶”项目负责人杜川表示。

下一步,河北区将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切实做好顶层设计和发展规划,打包出台包括创新载体培育在内的新动能引育相关配套政策,继续在优化政府服务上下狠功夫、下大功夫,持续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推进孵化器建设,降低创业门槛,拓展创业空间,释放创业红利,激发各类创业人才活力,加快构建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为创业者营造更好的创业发展环境。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