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销网贷账号”毕业季警惕新骗局

2020年07月06日10:38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注销网贷账号”毕业季警惕新骗局

又到一年毕业季,每年到了这个时候不法分子就开始巧立名目,坑骗涉世未深的大学生。昨天,记者从天津市公安局获悉,目前,其他省市已出现大学毕业生落入“注销网贷账号”的骗局,提醒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接到陌生来电要多留个心眼,不要轻信所谓的“注销贷款账号需要再贷款”等说辞,当对方提出转账要求时,一定提高警惕。

离开校园走向社会,对于大学生而言是全新的开始。办理过网贷的大学生必然会关注自己的信用问题。如果有人告诉你:“以前注册的贷款账号一直不使用,会影响你以后的个人征信,你得先注销贷款账号。”面对这个“善意”的提醒,你会怎么做?

根据被骗大学生安安(化名)介绍,其接到一个自称是“小米金融”工作人员的陌生电话,对方准确报出了安安的身份证号码、名字和大学名称,还说她在大学期间注册过“小米金融”的账号,如果不及时注销,会对以后的工作和生活及个人征信造成影响。

听了对方“善意”提醒后,确实在“小米金融”APP上注册过账号的安安连忙问对方如何注销账户。对方让安安加了一个“小米金融客服”的QQ账号,添加“客服”之后,诈骗套路便开始了。

按照“客服”的指示,安安下载了一个APP,在上面贷款4000元,并把钱转到“客服”指定的账号。接着“客服”又说,查到安安在其他平台还有未注销的账户,需要一起注销。在“客服”的诱导下,安安分别从“360借条”“美团”上贷了8600元和4000元转到对方指定的账户。当第三次转账完成后,对方又以各种理由要求安安在京东金融、有钱花等贷款APP进行贷款。直到这时,安安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赶紧报警。

民警提示,需要贷款时,尽量通过银行等国家正规金融机构申请贷款,降低贷款风险,千万要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骗子都是经过长期的资料收集实施诈骗的。当遇到类似情况的时候,一定要多动脑子,及时报警。(记者 韩雯)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