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咸阳路泵站改造如火如荼

2020年07月06日10:4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咸阳路泵站改造如火如荼(图)

施工人员冒着酷暑抓紧施工,确保工程早日投用 记者 张磊 摄

7月5日,临近中午,炽热的阳光烤得地面火辣辣的。

位于长江道与咸阳路交口的蓝色围挡内,列为今年全市重点排水管道改造项目的咸阳路泵站改造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现场内,几位头戴安全帽的施工人员挥汗如雨,正引导大型吊车将一台微型挖掘机缓缓放入六七米深的基坑内。

“现在施工的是长度达108米的污水泵房进水管道切改作业,这是咸阳路泵站整体改造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市排管中心建管站副站长张强介绍,咸阳路泵站是一座建于1958年的老泵站,含一个雨水泵站和一个污水泵站。此次改造工程主要是拆除重建泵站主体、出水方涵、出水闸井及附属用房,增设中小雨排水泵、设置离子除臭设备等。

查看现场施工图得知,咸阳路泵站西起咸阳路,东至红旗路西150米,南起长江道以南100米,北至旧津保公路以南100米,服务范围总面积达112公顷。

“虽说咸阳路泵站服务范围不算小,但是由于近年来城市发展迅速,泵站排水设施老化,排水能力无法满足城市降雨防汛需求,急需提升该泵站的排水水平。”张强告诉记者,经过精心调研筹备,咸阳路泵站改造项目作为我市水务系统重点工程,于今年4月22日正式开工建设,计划总投资达6350万元。

由于咸阳路泵站工程施工量大、作业难度大,按照规划方案,今年只能完成雨水泵站进水管道改造、污水泵站进水管道切改及老泵站拆除等前期施工内容,明年汛前才能基本建成新泵站。一位现场施工负责人表示:“尽管今年汛期新泵站不能建成投入使用,但是老泵站改造工程依然要快马加鞭地进行,每天有40多名工人不间断地抓紧施工,为明年如期建成新泵站打基础。我们一方面要千方百计保障工程进度,另一方面还要确保老泵站继续发挥好原有功能。”

记者发现,泵站外面露天处架设了4个临时泵和排水管道,这是专门用于今年夏季降雨期间替代老泵排水的。“有了这些临时泵、管设施,今年咸阳路泵站汛期排水能力只升不降,不会对周边群众雨季出行造成太大影响。”张强表示。

令人欣慰的是,未来新改造好的咸阳路雨水泵站将由原来两大两小排水泵,换成6个大规格新型排水泵,总排水流量由6立方米/秒提升到12立方米/秒,排水能力比过去提高一倍。(记者 何会文)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