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农民老郭网上传授“萝卜经”

2020年07月06日10:46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农民老郭网上传授“萝卜经”

雨过天晴,郊外空气格外清新,西青区辛口镇小沙窝村的日光温室大棚里,一个个大冬瓜吊在瓜架上,农民郭芝振正用手机直播售卖他的大冬瓜。

“今年3月采收完沙窝萝卜后,4月赶紧种下冬瓜,3个多月时间就结出了这一大棚!”老郭说,一个大棚里结有800个大冬瓜,每个都在15公斤以上,最大的重达35公斤,目前已接到京津冀一些大超市发来的订单,这一棚冬瓜至少给他带来2万元收入。现在得赶紧把棚里的冬瓜卖出去,把地儿腾出来,8月份再种沙窝萝卜。

郭芝振是一位爱动脑筋的农民,十几年前,当别人还露天栽种沙窝萝卜时,他已把自家的6亩地扣上大棚,使沙窝萝卜从产量到品质都大幅度提升;几年前,当别人还在马路边摆摊卖沙窝萝卜时,他已开始把销售渠道拓展到了网上。

“沙窝萝卜嘎嘣脆甜,只要勤劳肯干,就能致富奔小康!”现在,郭芝振是远近闻名的萝卜大户,几年前,他联合7位村民成立专业合作社和沙窝萝卜销售中心,形成统一的生产、加工、包装、销售模式。

疫情期间,正当村民都发愁咋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时,老郭的沙窝萝卜却在网上销售火爆。从2月开始,他平均每天用快递发货1000多箱,在销售沙窝萝卜的同时,还顺带把甜玉米、红薯、蔬菜等其他农产品卖出去了,两个多月销售额达到100多万元。“疫情期间,要是没有老郭帮着在网上卖,我们的沙窝萝卜都不知道咋卖。”农户李庆三说。

津门特产沙窝萝卜,让老郭一家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生活一年比一年幸福。2007年,他花10万元买第一辆轿车时,还跟朋友借了4万元。如今,他家里一共有5部车,去年他花了60多万元买了一辆奔驰商务车,专门用来接送大订单客户。

今年,老郭干劲更足,他投入40多万元改造沙窝萝卜加工车间,建起了保鲜库、清洗车间、分拣车间、包装车间,全力打造津产农特产品品牌。同时,他还建起一个农民技术培训教室,为前来“取经”的农户进行种植技术培训和网上营销经验分享,带动更多的农民致富奔小康。(记者 黄建高)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