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工商联举行“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甘肃行活动

2020年07月07日10:5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7月7日电 为进一步推进天津市“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专项工作,加大帮扶甘肃省的工作力度,7月1日至4日,由天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禹,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广玉率团,天津市工商联、市光彩事业促进会会同河西区工商联组织天津市部分商协会、企业家赴甘肃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甘肃行活动。

代表团先后赶赴甘南州卓尼县、平凉市庄浪县考察开展对口帮扶。活动期间,代表团分别与两地州市县各级领导及企业家代表举行座谈会,针对当地需求,深入探讨天津市对口帮扶工作及“万企帮万村”专项工作具体举措。

座谈会上,甘肃省工商联及两县领导对多年来天津市不遗余力的真情帮扶表示感谢,对天津市工商联多次组织企业家在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就业扶贫等方面对当地脱贫攻坚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许。

王禹在讲话中肯定了两县在党中央和甘肃省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脱贫攻坚、决胜小康中取得的巨大成就。王禹表示,天津成立了11个扶贫专项工作组,希望通过真诚的付出为今年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彰显天津之为,贡献天津之力。去年天津市工商联牵头的“万企帮万村”专项工作组重点承担甘肃和承德两地共1462个深度贫困村帮扶全覆盖的任务。今年将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重点聚焦国务院挂牌督战的3县46个村,并做到一村一策;对于去年1462个贫困村的帮扶任务,将继续升级加力,确保脱贫不脱帮扶,防止贫困村返贫;对于天津市对口帮扶的甘肃、新疆、青海、西藏、承德等地区,要实现帮扶全覆盖。

王禹强调,疫情期间天津市的民营企业虽然受到冲击,但仍然积极投身防疫工作,通过各类渠道捐款捐物。下一步,天津市工商联将按照中央“四个不摘”的指示精神,通过即将举行的全国工商联“民企甘南行”和天津市“百家企业陇上行”活动,着力推动各项帮扶项目的落实,加大精准帮扶力度。发挥新成立的商协会联盟、企业家联盟、电商联盟、媒体联盟四个联盟平台作用助推精准帮扶,继续加强与甘肃的联系对接,推动两地民营企业沟通交流,助力甘肃脱贫攻坚。

座谈会期间,天津市工商联、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分别向卓尼县、庄浪县捐赠共计70万元帮扶资金,用于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项目。天津陇源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分别与卓尼县、庄浪县签订了共计150万元的扶贫协议;锄禾优品(天津)有限公司与甘肃李海平洮砚文化传承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卓尼共建扶贫车间协议;天津金融投资商会与庄浪县人社局签订了1000人免费培训计划及就业协议。

活动中,代表团还先后考察了卓尼县、庄浪县扶贫项目:在卓尼县考察了九峰生态药业有限公司,卓尼县电商中心,见证城里山外供应链有限公司消费扶贫发车仪式,走访喀尔钦镇达子多村,调研“城里山外”卓玛手工坊和柳林镇上卓扶贫车间;在庄浪县,实地考察了郑河乡庙川村天津市东西部协作扶贫有机肥加工生产项目,庄浪县宏达淀粉加工有限公司,五限吉银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扶贫车间并参加了扶贫车间揭牌仪式,见证庄浪县“万企帮万村”消费扶贫采购产品发车仪式,深入韩店镇王崖村移民安置区走访慰问了天津市工商联结对认亲户,并为贫困户送去了慰问金。(崔新耀、李盛杰)

(责编:崔新耀、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